逍遙津導遊詞

位於合肥市舊城的東北角,是一座約20萬平方米的城市公園。

逍遙津古為淝水上的一個津渡。公園外,有一座西津橋,又有逍遙橋,是合肥對外交通要道。

逍遙津名稱歷史悠久,以三國古戰場聞名後世。曹魏與孫吳為爭奪合肥,鏖戰32載,其中最著名的一次戰鬥就在古逍遙津畔。著名古典小說《三國演義)中“張遼威震逍遙津”的故事,即由此而來。至今逍遙湖心3島中還有一土丘,相傳為張遼的衣冠冢。

逍遙津公園四季長青,環境優雅寧靜,曲道幽長迂迴,假山假石磷峋逼真,不對稱式園林布局層次分明,錯落有致。公園既有北方園林的古樸典雅,又有南國園林的嫵媚清秀;就像一位亭亭玉立、著裝入時的村姑。足踏逍遙津公園,悠久的歷史傳說會使人盡發思古之幽情;而引人入勝的自然風貌和人工建築又使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在這裡,既可想像出古戰場的瀰漫硝煙,又可品覽祖國壯麗河山的錦繡。

公園最大的特色是園內有湖,湖中有島,島上有亭,極富情調;若逢淡霧朦朧的天氣,或霞光萬丈的時辰,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合肥市導遊詞 ·包公祠導遊詞 ·七星潭導遊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