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天湖導遊詞

仰天湖草原風景旅遊區位於湖南郴州騎田嶺山系這巔中樞地段,泛指以仰天巨佛、天湖草原、安源石林為構架組成面積約40平方千米,呈金三角分布的景區範疇。仰天湖為地球板塊漂移擠壓隆起作用遺留於南嶺之巔的一處高原濕地,其自然水泊面積20餘畝,海撥高度1350米,是懸繫於長江、珠江分水線與"京珠高速"十字交點旁的一顆璀燦明珠。亦為自由旅人作家譽為“地球上(北江之源)的一顆眼淚。

仰天湖造就了中國南方遊牧的神話,同時也創下了南嶺極頂天然水域高度之最。站在仰天湖區草崗鳥瞰四周,翠竹百里延綿、雲田重重迭迭,形成了獨有竹海仙田現象。

離仰天湖不足一公里的迷魂谷中,微縮了眾多峽谷景觀,讓遊人既可望又可及,有驚無險而留連忘返。

依仰天湖中心半徑15千米的範圍內,不僅囊括了高原曠野上舉世奇觀的仰天巨佛和離粵港澳最近的草原濕地景觀仰天湖,也有千姿百態、鬼斧神工的安源石林和凝寫蒼桑、流雲漫鎖的平頭山寨,還涵蓋有十里杜鵑、霧海重田、高山觀日、晴雪雲耕、通天洞峽、滴水岱瀑等十大景觀。在歲月流逝的進程中,適時展示著非凡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