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夯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來到湘西德夯觀光遊玩。

德夯風景區保護面積約九十平方公里,地處武陵山脈與雲貴高原相交形成長約180公里,高約數百米的武陵大峽谷,德夯就是武陵大峽谷中的精華。由於山勢跌 宕,絕壁高聳,峰林重疊,形成了許多斷崖、石壁、峰林、瀑布、原始森林。區 內溪河交錯,四季如春,氣候宜人,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自然風光十分秀麗迷 人。景區內居住著一群苗族,他們講苗語、以歌為媒,自由戀愛。女人喜戴銀飾 穿無領繡花衣,男人愛結綁腿,吹木葉。他們自己種桑養蠶,紡紗織布,手工織 品巧奪天工。他們用古老的方法榨油、造紙、碾米、織布,用筒車提水灌田。每 到天,小溪河旁,成千上萬大大小小筒車,吱吱攸攸地轉動,用溪水澆綠田園和 山莊。德夯屬於省級風景名勝區,民俗風情十分古老純樸,自然風光美麗,是湖南省的熱點旅遊區。  

風景區開展的民俗旅遊項目有苗家做客、攔門對歌、敬酒、苗家跳歌晚會、歌 舞會、苗族鼓舞、燈火送客等三十多個旅遊項目。在德夯旅遊,您還可以親手榨 油、造紙、織布、碾米等。您來德夯旅遊可以充分體驗古老民俗風情和大自然美的享受,就好象到了一個美麗的古老童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