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井導遊詞

中原腹地、嵩山腳下、潁河之濱有一自峰戀疊嶂、蒼松翠柏、水光瀲灩、碧波青天的山水桃源——白沙湖風景區。

白沙湖又稱白沙水庫,風景區位於禹州城西北60華里處,在登峰東南35公里處與我市交界的王村鄉,是省會鄭州、洛陽、許昌三市的重心地帶,207國道從景區南大門通過。

湖區周圍群山環抱,峰巒疊嶂、翠柏蔥茂夜可聞蒼松濤陣陣、朝可觀日出嵩門,夕可拾平湖晚霞;遠離都市喧鬧,但聞“空山鳥語”;白沙湖水波粼粼、一碧萬頃,如置身於夢幻,如迷離於仙境。

白沙湖歷史景觀密布,為思古都登台覽勝,撫措嘆今提供了好去處。站在東嶺關,可遙想當年關雲長橫馬立刀過五官嶄六將時“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雄姿;置身於玉溪垂釣處,可臨姜太公“願者上鉤”的釣法;嘆幽者可身臨鬼谷洞演澤鬼谷子出奇制勝的韜略;獵奇者可聆聽“要外潭”、“鬼修城”、“黑龍潭”等處離奇傳說。

神秘的白沙湖風景區不僅山青水秀,歷史景觀眾多,而且人文景觀處處可拾。“關帝廟”、“九龍廟”、“祖師廟”等佛道廟觀可滿足善男信們祈求平安之願;景區周圍數十里處古寨可讓您領略當地風土鄉情。

  • 衡山導遊詞 ·張家界導遊詞 ·南嶽大廟導遊詞 ·天心閣導遊詞
  • 白沙湖水面浩蕩,水質較好,湖畔經幾年開發建設,已形成一個休閒度假區,建起各種旅遊設施。湖中有遊船,上有多種遊樂項目。夏季到此可以游泳、垂釣,小住一宿也很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