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北山公園導遊詞

北山旅遊經濟開發區是吉林市政府1998年初批准建立的集旅遊觀光和經濟開發於一體的綜合開發區,占地達518公頃。

北山公園始建於1924年,是吉林市重要的勝地,地處市中心。山下有湖三泓,山上有建於清朝年間的古寺廟群,佛、道、儒三教雜糅相處,獨具特色。公園內建有諸多的亭、橋、廊、榭,點綴於林木蔥鬱、景象幽深的山間。昔日“吉林八景”中,北山以“北山雙塔”、“藥寺晚鐘”、“德碑夕照”而著稱。

吉林北山幾百年來,已成為人們踏春、消夏、賞荷、觀雪的旅遊勝地。更是遠近香客朝山進香,拜廟祈神的福地。游北山可在湖上盪槳乘舟;可在亭中小憩品茗;可在祖師廟裡拜謁祖師;可在藥王廟裡拜藥王。每年四月十八的娘娘廟會和四月二十八的藥王廟會,遊人香客雲集,馬戲、雜技、歌舞、秧歌等各種表演,土特產品、風味小吃,琳琅滿目,盛況冠絕東北。自清朝年間便有“千山廟會甲東北,吉林廟會勝千山”之譽。

一九九八年引資新建了“鳥語林”景區和冰雪旅遊大世界。

一九九九年八月,吉林市政府聘請北京中國風景園林規劃設計中心對北山公署前山區作了新的規劃,並投資3000萬進行改造,計畫2000年5月底完工。新的規劃由正門入口區、荷花觀賞區、九龍廣場、九龍溪遊憩區和水禽觀賞區構成。每一景觀區遊覽內容豐富,自成一體,又相互呼應,整體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