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山公園導遊詞

遊客們:

大家好!我叫悅悅。今天就由我帶領大家去龍潭山遊覽,請您隨身帶好貴重物品,注意安全。

遊客們,我先介紹一下吉林遠近聞名的龍潭山。

龍潭山公園是是中國著名城市森林公園,它位於吉林省東北地區,松花江東岸,占地234公頃,始建於1957年。因山上有古池“龍潭”而得名,現在尚存1500多年前修建的高勾麗古城遺蹟。一會兒我們進去的時候,會看到更詳細的介紹。

看!我們已經位於龍潭山了。龍潭山山勢雄偉,呈臥虎形西東走向。西路峰巒陡峭,拔地而起;東路綿延遠去,沒於群之中。龍潭山被近百種,一百二十餘萬株喬、灌木所覆蓋其中百年以上古木有一百三十餘株,不愧是森林公園。

遊客們,現在在我們面前的就是龍潭山中的龍潭,亦稱水牢。

在龍潭山高勾麗城西北角最低處,是古人利用泉眼修建的貯水池。因為,傳說有一條孽龍被所在潭中,鐵鏈系與潭邊一棵大樹上,傳說有人拉動鐵鏈,立刻就會風雲變色,潭水翻騰。故稱“龍潭”。龍潭四壁以花崗石條壘砌,呈長方形。東西長52.8米;南北25.7米,水深約10米。潭水主要以山上的雨水和積雪聚集而成,又因泉下有泉眼,故水深而碧,無漲無落,終年不固。每當浩月當空,倒影蕩漾湖心,吉林八景“龍潭印月”即指此處。

與水牢距離250米處,是一圓形石砌深坑,稱其“旱牢”,其實是高勾麗時期古城堡儲存軍需物資的地窖。

好了,我們這次“龍潭山一日游”就到次結束了,請大家玩好,歡迎大家常來遊玩,一定會收穫更多知識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