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鰲山導遊詞

位於侯家鎮鰲山村,與壽安寺比鄰而居。既有古剎之神韻,又有園林之秀麗,堪為崇明休閒之勝地。

走近山門,就見明清特色的門樓上周谷城題“金鰲山”幾個蒼勁的大字,下面則是明清人物風情圖,頗有古意。沿著壽安寺西牆根往裡走,就來到了金鰲山最著名的景點鎮海塔,據介紹,鎮海塔始建於光緒19年(1893年)。由本縣大戶捐建,位於康熙七年(1668年)所築的金鰲山之高峰,這裡原有觀音閣,後改為滄海閣,清乾隆時為“鰲山八景”之一的“鰲峰遠眺”,此塔於1986年重建。塔內有九層,順木梯拾級而上,發現每層供奉著六尊小菩薩。越往上空間越小,最後僅夠一人容身。登至塔頂,極目遠眺,遠近萬象盡收眼底。天氣極晴好時,你甚至可以遙望見海灘,這大約就是“鰲峰遠眺”的由來吧。金鰲山也頗具江南園林之韻,清遠堂,觀音閣、翰墨林、醉花軒、駕山亭、紫竹林、得月橋、水香榭、月圃諸景,雖已無原“鰲山八景”之勝。但水木清靈、曲徑婉延。卻是同樣的精緻。

{$上海外灘導遊詞 ·上海南京路導遊詞 ·世紀大道導遊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