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紀公園導遊詞

世紀公園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花木行政文化中心,距離市中心8公里,虹橋機場24公里,浦東國際機場28公里,是上海內環線中心區域內最大的富有自然特徵的生態型城市公園。

公園總體規劃方案由英國luc公司設計,占地總面積140.3公頃,總投資為10億元人民幣。公園以大面積的草坪、森林、湖泊為主體,體現了東西方園林藝術和人與自然的融合,設定了鄉土田園區、觀景區、湖濱區、疏林草坪區、鳥類保護區、國際花園區和小型高爾夫球場7個景區,以及露天音樂劇場、會唔廣場、兒童遊樂場、垂釣等活動場所,建有高柱噴泉、音樂旱噴泉、四季園、世紀花鐘、大型浮雕、林間溪流、卵石沙灘、銀杏大道、緣池等園林景觀。園內阡陌縱橫,丘陵起伏,喬木常綠,湖水清澈,林間小溪蜿蜒流過,人行其中,心情異常平和寧靜,是休閒度假、商務交流的絕佳去處,享有"假日之園"美稱。

世紀公園的主要設施有:世紀花鐘、大型浮雕牆、音樂噴泉、兒童遊樂場、氣象站、大草坪、銀杏大道、管理辦公樓、水上餐廳、大溫室、會議中心、大噴泉、溪流、四季花壇、高爾夫會所、露天音樂廣場、蒙特婁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