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魯藏布大峽谷導遊詞

尊敬的遊客朋友們:

你們好。今天的行程由我陪伴大家一起度過。

大家從小就聽說過“青藏高原”吧?現在我們就來到了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前面就是聞名中外的雅魯藏布大峽谷。現在先由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雅魯藏布大峽谷:它的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長達504千米,最深處可達6009米,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峽谷,它的上游圍繞珠穆朗瑪峰形成一個馬蹄形大轉彎,十分壯觀,過會兒你們就可以觀賞了。

雅魯藏布大峽谷還有許多動植物,動物有:孟加拉虎、短尾葉猴、大眼鏡王蛇等;植物如:墨脫蘭、喜瑪拉雅紅豆杉、羅漢松等;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上生物性最豐富的地方,有著“植物性天然博物館“和”生物資源基因庫的美譽,等會兒自由遊覽的時候你們就會親眼目睹我跟你們說的這些動植物了。

其他景點 西藏薩迦寺導遊詞 ·西藏納木錯導遊詞·西藏拉薩導遊詞

雅魯藏布大峽谷不但動植物多而且景色也十分神奇,不信你們看:大峽谷的水由固態的萬年冰雪到沸騰的溫泉,從涓涓細流到簾簾飛瀑;大峽谷的山從遍布熱帶雨林到直入雲天的皚皚白雪十分神奇,怎么樣?我沒騙你們吧!

下面請大家自行遊覽,但由於大峽谷地形險要,因此請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