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飛客調查報告:飛機、定酒店,哪些因素是首選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乘坐飛機,入住酒店,使用信用卡消費,成為各大航空公司和酒店的常旅客,他們的選擇趨勢越來越成為商旅相關公司行銷策略和設計產品的依據。

在近日舉行的“XX第三屆飛客旅行獎頒獎典禮”期間,國內最大的中文常旅客社交網站飛客茶館旅行網,就對旗下常旅客會員進行了調查,梳理了常旅客在購買機票和選擇酒店時優先考慮的因素。

在機票購買考慮的因素方面,票價是最優先考慮的因素,占據66%,其次是航班時刻,占據64%,然後是獎勵計畫,占據49%,機型也是常旅客們看中的主要因素之一,占據44%,安全緊隨其後,占據43%,之後才是品牌(占據27%)、免費接送機,以及機上禮品和廣告宣傳等。

在酒店選擇考慮的因素方面,地理位置是優先考慮的因素,占據59%,其次是酒店品牌,占據55%,然後是價格,占據51%,酒店星級和服務分別占據32%和31%,獎勵計畫不如選擇飛機時來的重要,占據28%,之後則是免費接送機。

報告還指出,獎勵計畫已經成為常旅客選機票訂酒店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不管是航空公司還是酒店,都在通過積分卡黏住客戶,甚至發布聯名卡。而在選擇獎勵計畫時,會員更重視的是積分使用靈活性和待遇保證,其次是促銷和高級會員禮遇。

成立於XX年的飛客茶館,專注於為航空及酒店常旅客和信用卡達人提供酒店、航空和信用卡相關資訊及出行解決方案。目前已註冊的會員人數近11萬,旗下會員多為各大主流常旅客計畫的精英會員和專家級會員,而參與此次調查的常旅客會員,男性占82%,女性占18%,居住地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廣州,以及江浙及海外。年齡25~34歲之間的占58%,35~44歲之間的占26%。

此次調查問卷還選出了選出最受常旅客喜愛的年度最佳航空公司、酒店、白金信用卡等,國航獲得“最受常旅客喜愛的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獲“最受常旅客喜愛的國際航班頭等及商務艙服務”獎;“XX年度最受常旅客喜愛的大中華酒店會員獎勵計畫”歸屬錦江,“最受常旅客喜愛豪華酒店品牌”則歸屬洲際酒店集團,在中國高端酒店擁有最高覆蓋率的美國床墊品牌金可兒則被評為 “最受常旅客喜愛高級酒店用品”。

查看更多:
關於酒店的社會優秀調查報告
酒店人力資源調查報告
酒店餐飲實習報告
2017關於酒店環保調查報告
酒店前台實習報告
酒店餐桌上的浪費狀況調查報告
酒店健康發展的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