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市場調研報告

2.實事求是展示企業形象,增加客戶的信任度。醫藥代表的工作不是獨立的,而是企業整合行銷的有機組成部分。企業與品牌在醫生心目中形象的好與壞,很大程度上決定於產品的使用程度。醫藥代表在充分推介產品的同時,實際上也在從另一個角度推介企業。 

3.必須全方位深入了解自己的企業,充分理解企業的經營理念、經營原則與價值取向;其次,認真分析、提煉、歸納企業的優勢,同時不迴避劣勢,正確對待企業的不足;再次,認清自己的工作目標,了解企業對員工的期望,充分利用企業所能提供的支持與幫助;最後,對企業充滿信心,時刻覺得自己的企業是最棒的。只有對自己的企業充滿信心,才能通過你的言行由衷地感染對方。 

4.利用新產品的全新概念感染客戶。醫藥代表推銷的藥品一般是新藥,另有部分是新劑型或老藥新用,圍繞這些具有學術理論及新概念的產品,完整準確地推介是讓醫生接納產品的關鍵。 

5.介紹新品種的功效理論、研發背景以及該藥與相關藥品的臨床發展歷史;其次,恰當介紹新藥品在臨床套用中的效果和在實際套用中的具體情況。只有熟練掌握新藥品的功效和臨床知識,才能從各方面回答醫生可能的提問。醫藥代表必須將紮實的醫藥基礎知識充分套用於藥品的 

推廣活動之中。 

五、結束語 

根據以上調研分析,在完成了藥品招標工作後,關鍵是對醫院和醫藥公司進行業務公關,尤其是對醫院的重點公關,力爭在最大程度上贏得藥品訂購契約,以最終實現公司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在與他們打交道的時候,必須樹立從藥品訂單的收集、藥品運輸的執行、公共關係的維護以及貨款回籠的監控的全程服務的意識,兢兢業業地做好公司的藥品銷售工作。 

現代醫藥銷售的實踐告訴我們,只有切實地把醫院的臨床用藥需求和疾病治療的發展趨勢掌握好,才能有針對性地開展醫藥代表的實際工作。具體的說,就是通過醫藥代表的努力,使醫生完成從嘗試用藥、保守用藥、二線用藥一直到首選用藥這樣一個認知和用藥過程。 

總之,每一個醫藥代表在具體的醫藥銷售中,不僅要做好藥品的銷售,而且還要加強學習醫藥知識,並且用後者來指導自己的藥品銷售,努力改變過去那種“光賣不管”的被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