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匆匆的讀書筆記:匆匆

有關匆匆的讀書筆記:匆匆

時間,如白駒過隙,在不經意間與我們擦肩而過,而我們總是這樣,就算失去了一絲,也不懂得珍惜另一絲,正如朱自清在《匆匆》里寫的那樣: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裡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八千多日子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的確,在生活里,光陰帶走的是一絲絲、一縷縷的光陰,留下的卻是匆匆——

在燈光下,雖然抱著一本書,但思緒早已被遙遠的阿拉斯加山脈、北極圈、金字塔給帶走了,但我所不知道的是:光陰,已經從我的眼前溜走,我卻毫不在意。的確,時間漸漸離我們遠去,得到的只是父母的責罵,我後悔莫及,但那又有什麼用呢?時間如冬天的白雪,純白了那點點記憶。

我經常呆在花園裡,抱著香樟幻想,看著點綴在天空的點點純白,聽著鳥語,聞著花香,在夢幻般的世界裡虛度光陰。

在一聲聲教誨中,換來的都是“我們要珍惜時間”,但我們哪個人沒有虛度過光陰,因為老師的教導早已被光陰帶去。

“珍惜時間”,多么簡單的四個字啊!但它貫穿了整個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