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9月3日下午,按照市委統一安排,我參觀了市反腐倡廉教育展覽,觀看了《懺悔錄》、《從一把手到階下囚》等警示教育片,看到個別黨員幹部在個人慾望的趨勢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權力和金錢面前喪失了原則,利用職務之便做出了有悖共產黨員宗旨的事情,邁出了罪惡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牢獄之門,最終身敗名裂,甚至是以生命做代價。

由原來的共產黨員變成“階下囚”,歸納起來原因大致有三個方面:其一,認為平時借工作之便吃點、喝點、拿點是小事,還自找理由說只有這樣做才屬“人之常情”, 與腐敗是兩碼事。其二,“小官”腐敗一般是“小數額”,即使被發現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其三,有些人抱有僥倖心理,認為怎么查也很難查到自己身上。上述心態的存在,是一些黨員幹部放鬆人生觀、世界觀改造的表現。古語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作為共產黨員、國家幹部,不管官大官小,都是人民公僕,都應以為人民服務為己任,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廉潔奉公,不能因為官小就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警示教育活動中,自己有三點感受:

一是加強學習。學習是實踐的基礎,是創新的源泉。臵身於知識經濟時代,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要保持先進性,就必須加強學習,學習理論、學習政策、學習法律、學習本領,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兢兢業業乾好本職工作。

二是堅定信念。堅定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黨員領導幹部喪失了理想信念,就會失去精神支柱,失去靈魂。在市場經濟的形勢下,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示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立於不敗之地。

三是以案為鑑。在警示教育片中,一些領導幹部不注重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私慾膨脹,背棄共產主義理想和黨的宗旨,人生觀、價值觀偏離了正確方向,道德觀念失衡,把國家和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力,當成了謀取不義之財,謀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喪失信念、經濟上貪得無厭、生活上腐化墮落,踏上了不歸路,就會觸犯法律,最終變成人民罪人。

總之,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時刻牢記一個共產黨員的宗旨,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勤政意識,做一個對得起自己、對得起黨、對得起人民的人。

2024年某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企業黨員幹部參加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個人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2024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開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辦公室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開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