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字的高中生教師節讀後感:天堂里,你還是我的老師

900字的高中生教師節讀後感:天堂里,你還是我的老師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它叫《天堂里,你還是老師》,這篇文章記錄了在地震中的一位老師的壯舉。

那天正在上化學課時,突然之間,大地跳起舞來。“地震了!同學們趕快跑。”化學老師大聲喊著。剛才還是歡聲笑語的,可轉眼間卻變成了學生大喊“救命”的地方。門就要倒下了,化學老師一個箭步沖了上去,用高大的身子頂住了門,“快、快點、快跑!”化學老師喊叫著。終於老師撐不住了,這一位用生命來保護學生的偉大老師,被這廢墟吞掉了。

這篇文章最讓我感動的是這位老師不顧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孩子們,他不顧家人的悲傷,衝上去保護了孩子們,他沒有為了自己的生命而衝出門外丟下孩子不管。這說明他是一名真正偉大的老師,這說明,他不是為了那一點微薄的收入而來教學的,他是真的希望看見孩子們的那一張天真可愛的笑臉!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什麼人不顧自己的得失來保護別人嗎?我沒有過這種經歷,我只為自己著想。上一次我哥跟別人打架,那時候我們才上二年級,起因是這樣的:我被那個人戲弄了,我哥想來幫我,結果打了起來。這是我引起的,我卻只在那兒膽小的看著,根本沒有管。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哥哭了,我想幫忙,可又怕被打。現在,不管幹什麼,我都會保護我的哥哥。

我長大了,如果是一名教師,也希望能成為像那位化學老師一樣偉大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