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感謝我們的語文老師的讀後感(高中生)

老師對我們的啟迪是令人感慨良多的,文中有這樣一段話:“下課以後我去找他談話,他還給出我介紹許多課外的書籍。那一年,我看的書最多了,課內的古典文學,像《琵琶行》,我到現在還能背”。老師的教導會讓我們受益匪淺,我們從幼苗到小樹經過多少老師的精心培育,我們的身上曾受過多少老師的心血。我們都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應好好地去報答我們的老師,而這回報的方法就是努力。正像文中結尾所說的:“只要努力,老師就沒有白教。”三個學生深深地體會到老師所給他們的財富是多么珍貴。如果他們的老師當時在場就好了,老師們知道,他們的學生懷念他們,感謝他們。對於教育過我們的老師,我們都應該懷有一顆感恩之心,努力進取。

感恩是每個人都應該具有的美德,我們不僅應該感謝老師,同樣也應該對其他幫助過我們的人感恩。母親讓我們誕生,賦予了我們生命,還把我們含辛茹苦地養大我們怎能不去感謝我們的媽媽?所以,我會從現在開始,在無回報的情況下,幫助媽媽做我力所能及的事,做更多的事。不用去問,不用去想,感恩的滋味,一定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