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教師節優秀讀後感:讀她是我的老師有感600字

有的文章讓感慨萬千;有的文章讓人潸然淚下;有的文章讓人感觸深刻……今天,我讀罷《居里夫人和她的老師》這篇文章,使我感觸深刻。

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提煉出了一克放射性元素鐳,為人類打開了進入原子時代的大門。然而,這位世界聞名的科學家在為人類作出貢獻後,心中還念念不忘傳播知識給她的歐班老師,給她寫了一封感謝信並誠懇地邀請老師去巴黎作客,還寄來了往返全部路費,至此,居里夫人還親自下廚做菜,飯後和老師緊挨在一起,親切地談心。在一次開幕典禮,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己的老師,居里夫人深情地握住她的雙手,並親自推著她向主席台走去。

當我讀到“在典禮快要開始的時候,居里夫人突然從主席台上跑下來,穿過捧著鮮花的人群,來到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老年婦女前面,深情地握住了她的雙手,並親自推著她向主席台走去”這裡時,我十分驚訝:在屬於居里夫人自己的場合上,她竟然想到自己的老師,走去把她帶到主席台上!這充分地看出居里夫人是一個懂得感恩、尊重老師、不擺架子的品德是差得多。我一直給老師起綽號,考試一考好就不把別人放在眼裡,真是太不應該了,以後我一定要改掉這些壞習慣!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受到了啟發:要懂得感恩別人,要尊重老師、長輩,不能因事業有了一點兒成就就覺得了不起,目空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