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有關雷鋒故事的讀後感:雷鋒帶給我們的感動

高一有關雷鋒故事的讀後感:雷鋒帶給我們的感動

昨天,我讀了《雷鋒故事》這本書。當我看完這本書以後,我的內心有一股情感在涌動。我被雷鋒那種樂於助人、為人民做好事而不留名的美好品質感動了。

雷鋒說了一句話,讓我的感觸很深:“革命需要我去當黃繼光,我就去堵槍眼;革命需要我去當董存瑞,我就去炸碉堡。”這是一種多么偉大的革命精神呀!如果人世間人人都有這樣一種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那么人間該多么美好呀!

我感覺雷鋒是一個特別懂得勤儉節約的人。他的襪子一個補丁連著一個補丁,連雙新的都不捨得買。雷鋒叔叔在開運動會時,連一毛五分錢的汽水也不捨的買,但在給災區捐款時,竟然留下了一百元的錢給災區人民,還給了王大力的媽媽二十元錢。當時他每月的津貼只有6元錢啊!照這樣計算,就是雷鋒叔叔一分錢不花,也得存20個月。

從這一點一滴當中,我明白了我們不應該奢侈浪費,應當節約。以前 ,我總是把媽媽給我的零花錢花得一乾二淨,自從看了這個影片之後,我再也不隨便亂花零花錢了。我想把零花錢積攢起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比如說,在三八節的時候,買一份小小的禮物,送給親愛的媽媽,給媽媽一份驚喜,表達自己對媽媽的感激之情。另外,我還想把另外一部分零花錢捐獻出去,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

雷鋒是一個愛讀書、會讀書的人。他讀過的每一篇文章都認真做過筆記。而且理解的很深刻。我覺得我們也應該在讀書時把書讀透,不能囫圇吞棗。做一個愛學習、會學習的人。

雷鋒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他一心想著為人民服務。雷鋒叔叔的日記里寫有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在這方面,我要向他學習。我是一名班幹部,我要時時刻刻為同學們著想,向雷鋒叔叔那樣為同學們服務,如:每天幫助老師發放作業;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我要耐心、熱心地幫助;在學校里發現違反紀律的現象,主動制止;在路上看到小同學摔倒了,我要馬上把他(她)扶起來;在學校里發現別人的課本或錢掉了,應馬上把它撿起來還給失主,千萬不能自己留著…

雷鋒叔叔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他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我們也要學習雷鋒叔叔那的品質,讓更多的小雷鋒活躍在我們的身邊!讓我們21世紀的兒童一起做雷鋒式的好少年,創造更輝煌的明天!

上述高一有關雷鋒故事的讀後感,是一篇很難得的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