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高一讀後感:有夢就去追

優秀高一讀後感:有夢就去追

你有夢想嗎?你有勇氣去戰勝困難追求夢想嗎?讀《扞衛自己的理想》讓我懂得了許多。

這篇短文講述了韓國第14任總統金泳三的人生經歷——1927年12月20日,金泳三誕生在韓國慶尚南道巨濟郡的一個小漁村里。上學時,成績一直出類拔萃。有一次,金泳三和同窗好友談古論今,在交流將來的志向時,突然產生了將來要當大總統的想法。他立刻鋪開紙張,寫下了“未來大總統金泳三”這八個字貼在宿舍里,成為了他人生奮鬥的目標。後來,不管有多少人的嘲笑,不管生活有多么艱苦,但他還是不停地朝著自己的預定的目標努力前行,最後終於挺了過來,並實出了夢想。

金泳三最終能成為韓國總統是因為他從小就有夢想,並能堅守夢想,並朝著預定目標行走。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但為何,到最後有些人成功了,而有些人卻失敗了。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你的尋夢的路上,是否能戰勝困難,是否能堅持不懈……

記得在很多小的時候,媽媽就對我說:“有夢人生是七彩的,有夢的人生是激昂,有夢的人生是無怨無悔的,哪怕是芝麻粒一樣的夢,也是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追求……”這句話一直激勵著我,是讓我面對困難,永不放棄的原因。5歲時,我就與鋼琴結下了不解之緣,每天至少要彈一個多小時,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在我的指間流泄出優美動聽的樂曲。其實,在這6年多的練琴路上,我有很多次都想放棄了,練琴真的太辛苦了,尤其是碰到一些難的曲子,一連好幾個星期都彈不熟,心裡真是懊惱不已,想彈好琴的信心全無。可每當我失去信心想放棄時,耳畔又會回想起媽媽曾說過的那句話,然後就會在放棄與堅持的心靈交叉路口徘徊著,但最終還是選擇了堅持。在我不懈地努力下終於通過了6級鋼琴考級……

沒有夢就沒有希望,沒有實事求是就沒有成功。有了夢想,蒲公英就開始乘風而行;有了夢想,醜小鴨變成了高貴的天鵝……這次閱讀了金泳三的生長經歷後,更讓我堅信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只要我堅守夢想,不懈努力,相信定會有夢想成真的那天的。

這是一篇優秀高一讀後感了,小作者通過自然、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