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讀後感:中學生2017開學第一天讀後感200字

高中生讀後感:中學生2017開學第一天讀後感200字

我和媽媽一起收看《開學第一課》,今年這個節目的主題是“美就在身邊”,令我最感動的是一位最美老師張莉。

5月8日晚,在黑龍江佳木斯市第四中學門前,正當一群學生準備過馬路時,一輛客車卻突然失控沖了過來,與前方停在路邊的另一輛客車追尾相撞,被撞客車沖向正要過馬路的佳木斯十九中學女教師張麗莉和學生們。危急瞬間,本可以躲開逃生的張麗莉,奮不顧身去救學生,自己卻被捲入車輪下。

最美老師她有著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她有著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崇高職業精神。

“最美教師”的義舉正是對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崇高品質和心繫學生、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的最好詮釋,在她身上印證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為社會各行各業樹立了榜樣。

看完《開學第一課》,聆聽完最美教師的故事,我心裡也想衷心的對每一位老師說一聲;“老師,您們辛苦了,祝你們每天笑口常開。”

身邊美好的事處處存在,只是我們缺乏對美的認識和理解。

欣賞完這篇中學生2017開學第一天讀後感200字,大家是不是得到許多啟示呢?如果你覺得自己也跟他寫的一樣好,那么,就來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