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暑假讀後感作文:讀《山溝里的孩子》一文有感

高中生暑假讀後感作文:讀《山溝里的孩子》一文有感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山溝里的孩子們刻苦學習、不怕艱苦、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感動了。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山溝里的孩子們還沒等到天亮,就背著書包上學去了。放學後,他們成群結隊地回家,這時天早已黑了。學校離家遙遠,山路又不好走,還得翻山越嶺,遠處還有可怕的狼。傳說中,山溝里埋藏著一把金鑰匙,誰要能找到它,就能打開智慧的寶庫,改變山溝的容貌,所以孩子們就懷著這樣的心,日日夜夜不停地尋找。後來,他們知道了這把鑰匙就是知識。山溝里的孩子們,有知識了,就能找到燦爛的黎明。

我的家住在城裡,走到學校還不到十五分鐘。可是,爸爸怕我累著,凍著,還是堅持開車送我去上學。跟山溝里的孩子們比較起來,我上學真是太舒服了。所以我更加要好好學習了,將來建設我們祖國的大花園。

高中生暑假讀後感作文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