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讀後感作文:讀《查理和朱古力工廠》有感

中大彩,是人人夢寐以求的事情。

但是,人們總是把期望升得太高了,這樣反而會非常苦惱,很多事情,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以前我就是這樣,總是認為自己是最幸運的一個孩子,如果去抽獎,就會抱很大的期望,抽到二等獎還很難過。直到今天,我讀了《查理和朱古力工廠》才真正感悟到,做事要擁有一顆平常心。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講述了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朱古力工廠的威利旺卡先生想為自己的朱古力工廠找一個接班人。

有五個孩子成為了幸運兒,其中有貪吃的奧古斯特,有被父母極度嬌慣的小女孩維魯卡,有隻在意第一名的維奧莉特,和總認為自己比別人聰明、別人都是白痴的小男孩邁克。而貧窮的查理是帶著全家的希望最終發現了金券,成為了最後一名幸運兒。參觀朱古力工廠的過程很奇特,讓所有的人都驚嘆不已。

同時這一切又都讓四個孩子以及他們的父母,因為眼前的誘惑失去了自制力,只有查理對於這一切不為所動,最終打動了威利·旺卡先生,成為朱古力工廠的新主人。

故事裡有很多段落都很精彩,其中有一段是這樣的:巴克特太太溫柔地說:“如果你在包糖紙里找不到你要找的東西,也千萬別失望啊!你不能期望你自己有那么幸運……”

這一段是巴克特太太勸查理沒有找到金獎券也不要傷心的一段。我從中感悟到了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能想著幸運之神一定會降臨,不然就會心不在焉,辦不好事情。

故事中還有一段:“維魯卡的爸爸說,我把旺卡工廠所有的朱古力糖都買了一堆,最後找到了,啊!我太高興了!”

這是第四張獎券得主爸爸說的話,為了一張獎券,竟然把所有的朱古力都買了一大堆。我覺得這種行為簡直要瘋了一樣,自己拿不到,不幸運,又要拼了老命去爭取,意義實在不大,何必呢?這是一種不理智的行為。查理只買了四塊糖,就找到了獎券,而他買了幾十萬塊,才找到了獎券。

這段故事使我想起了《千字文》中“禍因惡積,福緣善慶”這一句話。查理的幸運是由於他有一顆善良的愛心。

幸運不是憑空想想或隨便做做就能得到的。看來,我在今後的生活中是不能空想著天上掉餡餅的事情,而因是多做善行,多幫助他人,這樣幸運才會光臨。你看,善良的查理最後不是變成了威利旺卡先生的繼承人了嗎?

如果不在根本上努力,只要求得到豐碩的果實,真是一件非常無知的事情。我從這本書中懂得了很多。

相關推薦:
二年級讀書筆記:《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書筆記
名著《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後感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的讀後感
觀查理和朱古力工廠有感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後感
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後感200字
讀《查理和朱古力工廠》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