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讀後感:讀《我與地壇》有感

然而,他的頭腦還是清醒的,他努力的克制自己,於是他遇到了地壇,也可以說是地壇找到了他,亘古不變的景象轉化為內心的震撼,遍地的蕭條,卻讓內心孤獨的他找到了心靈的家園,於是他愛上了這裡,這裡的一切仿佛是專門為他設計的,寧靜,空曠,沒有人來打攪,他可以靜靜的坐在那,抑或看書抑或發獃,於是,先前的躁動便被地壇這寬宏的大氣所吞噬,可以說,這使心靈的沉澱。

可嘆的是,作者忘記了,他不是棄兒,在他痛苦的時候還有一個人比他更痛苦,那就是他的母親,年輕卻飽受苦難的兒子,行動不方便,內心暴動,煩躁,卻偏偏一個人去了那荒蕪的地壇,作為母親,怎能不擔心,但只能待在房間乾等,內心的煎熬卻在激烈的進行,她沒有錯,但此刻卻在默默忍受兒子給自己的懲罰,母愛是寬容的,兒子的安全才是她現在最擔心的。

回憶過往,當年那個自暴自棄的少年已經長大,於是他緬懷著那段時光,在那艱難歲月中對生命的理解,以及母親給予的關愛與啟發,地壇里他自省,瀰漫著濃郁的人生況味,但那隻說明過去,現在,作者有了自己的理解:幸福之路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與地壇讀後感2500字
我與地壇讀後感500字
我與地壇讀後感200字
國中生讀後感作文:我與地壇讀後感
《我與地壇》讀後感1500字
我與地壇讀後感400字
我與地壇1000字讀後感
我與地壇讀後感
讀《我與地壇》賞析與感想
閱讀《我與地壇》之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