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儀表的重要性

在現代社會交往過程中,儀表與著裝會影響別人對你專業能力及任職資格判斷。構想一下,有誰會將一個重要商務談判任務交於一個蓬頭垢面的人呢?下面盤點一下職場中儀表與著裝的重要性

中國有句古老的諺語:“人靠衣妝馬靠鞍”,還有:“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如果你希望建立良好的形象,那就需要全方位地注重自己的儀表。從衣著、髮式、妝容到飾物、儀態甚至指甲都是你要關心的。其中,著裝是最為重要的,衣著某種意義上表明了你對工作、對生活的態度。

衣著對外表影響非常大,大多數人對另一個人的認識,可說是從其衣著開始的。特別是對商務人士而言,衣著本身就是一種武器,它反映出你個人的氣質、性格甚至內心世界。一個對衣著缺乏品味的人,在辦公室戰爭中必然處於下風。

上班時穿得體的正裝,勝過千言萬語的表達。你選擇穿什麼樣的衣服呢?你所穿著的衣服是否一成不變?作為一名“企業戰將”,你是否嘗試過多種不同的造型?請讓你的美麗發揮得淋漓盡致,讓踏進辦公室的你,令人覺得你既清爽又知性,或看起來格外耀眼、舒服!

例如:

●以整齊的套裝振奮自己的精神面貌;

●選件顏色鮮艷的外套,叫好心情隨之跳躍;

●灰色西裝式外套,看起來穩重,充滿知性;

●無袖洋裝,加一襲長絲巾,變成隨意的美麗。

這只是幾點看法,基本上,服裝不僅表現外在,也牽涉到對自我形象的樹立。有時候,以全黑、黑白的基本型出現,反而更能切合上班時的氣氛與環境。

作為職業人,依場合、人物、事件對衣服進行搭配是常有的事情,也是必須做到的。對男女上班族而言,最好依場合、人物、時間來搭配衣服。有些場合必須表現親切,就需要你的著裝大方樸實;與銀行家談事情時,需要穿得精明幹練,才能博得對方信任;與文藝界人士聚會時,最好穿得時尚潮流,富有人文氣息;到工作時衣著除了輕便外還得要有專業權威……

我們每天上班時,也別太為穿著煩惱,著裝應在於適合自我與需要,而非刻意到講究過度,形成自己特有的穿衣風格會贏得大家的一致好評。不論收入是否能夠滿足我們對服裝的要求,乾淨舒適,樸實大方的著裝是最重要的,再加上親切有禮的儀表儀態,能夠予人以落落大方的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