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坐姿禮儀

女性坐姿,是影響女性形體美的一大要素。女性優雅的坐姿不僅能展現女性形體美,更能展現女性的優雅氣質。

想法,女性若坐姿不端,在別人的心目中會留下一個寒磣的印象。事實上,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不了解坐的要領,易犯坐姿錯誤的不少。

平時坐在椅子上,身體可以輕輕貼靠於椅背,背部自然伸直;腹自然收緊,兩腳併攏兩膝相靠,大腿和臀部用力產生緊張感。與客人談話時椅子坐得很淺,就顯得你比較拘束。以腳用力著地來平衡身體,時間稍長就會覺得酸。這樣坐背部微駝,下巴突出,體態也不美。不妨一開始你就坐得深一些,然後背部保持直立,膝蓋併攏,這會使你顯得優雅而又從容。

很多人坐下夾的時候喜歡將腳架起來。在社交場合,這一般被認為是不很禮貌的坐法。如果是積習難改,那一定要注意架腿方式:收攏裙口,遮掩到直至膝蓋以下部分;支撐的腳不要傾斜,雙腿內側靠近,大腿外側收緊;雙手自然搭在腿上。這樣可能還算是美觀,能產生自然的美腿效應。

到新結識的朋友家去,不要一開始就靠在椅背上,或者很深地陷靠在沙發中。前者顯得傲慢無禮,或顯得太隨便;後者則表現一種萎靡不振,缺乏生氣。坐時要安詳,自然地過渡到靠坐,長時間直坐之後,調整一下身體以坐得舒適點,這是自然的事,這並不影響儀表美。和朋友同坐一張沙發時,疊腿的姿勢應該雙方一致,均向內,最好是雙腿併攏略略向朋友坐的一方傾斜,身體保持一定的彈性,調整臀部,略微側身,顯出親切和藹的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