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聘政工師個人業務工作報告

本人與19xx年參加工作,同年進入局培訓中心發變電專業崗前培訓學習。19xx年被分配到局電力總公司所屬電力大酒店,先後從事和擔任黨群秘書、工會副主席、團總支書記等工作崗位與職務。XX年因表現突出,經組織考核被選調到局工會工擔任生產勞動保護專工。XX年經“三改”統一考試和選拔,調宣傳部任宣傳幹事。參加工作以來,本人刻苦鑽研,認真學習有關業務知識,在工作中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並利用業餘時間積極參加有關專業學習,使自己逐漸成長為業務骨幹,受到單位領導和民眾的認可。先後獲得內蒙古大學律師專業大專文憑、華北電力大學工商管理本科文憑、北京大學漢語言文學專升本文憑及文學學士學位,並經全國統一考試,獲人力資源經濟師。下面就將本人近幾年來的一些主要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xx年分配到電力大酒店工作後,由於單位剛剛成立,各項工作千頭萬緒,為了協助領導儘快使酒店的管理走入正軌,我在努力熟悉崗位業務的同時,積極以文輔政,主動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先後執筆和協助領導完成了《電力大酒店員工手冊》、《電力大酒店職工業務技能培訓的建議及方案》、《電力大酒店人事及工資管理辦法》、《電力大酒店績效管理考核辦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為促進酒店的規範化管理起到了積極作用,並受到領導好評。此外,我還積極配合領導把思想政治工作滲透到酒店的經營管理、優質服務及各項工作中,並針對酒店職工隊伍的實際,經過認真的調查研究,先後撰寫了《電力大酒店職工思想狀況調查報告》、《電力大酒店職工隊伍現狀及對策》等論文,為領導決策提供了科學的參考依據。在我擔任黨群秘書的幾年中,酒店每年黨群工作考核都位於總公司所屬企業前列,並先後被市、區兩級文明委授予“文明單位”,被共青團中央和國家旅遊局授予“全國旅遊系統青年文明號”。本人多次被酒店、總公司和局授予“先進工作者”和“優秀共產黨員”。

XX年8月,經組織考核,我被選調到局工會擔任勞動保護專工。為了儘快進入工作角色,我在努力學習工會勞動保護業務知識的同時,虛心向同事和領導請教,並堅持在學中乾,在乾中學,以嚴謹踏實的工作作風,很快適應了新崗位的要求。為了充分發揮工會勞動保護工作在企業安全生產中的積極作用,切實維護好職工的合法權益,我在工作中認真貫徹安全生產法律法規,並結合我局實際,執筆制定了《某某電業局“安康杯”競賽實施方案及考核細緻》,進一步推動了“安康杯”競賽活動的深入開展,有效的提高了一線職工的安全自防自保意識和業務素質,取得了顯著效果。我局先後榮獲了全國、自治區和內蒙古電力公司三級“安康杯優勝企業”稱號,我本人也被內蒙古電力公司授予“安康杯工作先進工作者”。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還積極協助其它專工做好工作,先後參與和執筆了《某某電業局集體契約》、《工會工作報告》、《工會崗位目標管理考核細則》等檔案的撰寫。XX年撰寫的工會文體宣教經驗介紹材料和勞動保護經驗介紹材料被集團公司的相關會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