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管理局推進規範化服務工作報告

20年,我局作為規範化服務型政府建設示範單位,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以提高質量為核心,以民眾滿意為標準,全面貫徹落實區政府《關於20年全面推進規範化服務型政府建設的實施意見》,樹立服務理念、提高服務質量、規範服務行為,努力構建運轉協調、行為規範、廉潔高效的房管服

務體系,進一步鞏固、深化和提高規範化服務型政府建設,現將20年規服工作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加強領導,落實目標責任

在我局確定的三新突破年“123工程”六項重點工作中,規範化服務型政府建設作為其中之一,局領導班子高度重視,建立了以局黨組書記、局長為組長的規服工作領導小組,在黨組會上多次研究規服工作。局領導多次調研房屋權屬登記、房屋維修服務等,創新工作方式,親自參與改革方案的擬訂,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改進意見。擬定了《20年規範化服務型政府建設實施方案》、《20年規範化服務型政府建設工作重點》,對規範化服務型政府建設的目標進行了分解,落實責任科室,形成規服工作的分工協作、共同創建的科學體系,確保落實到位。

二、完善制度,規範內部管理

按照規範化服務型政府建設的要求,我局擬訂了《房管局工作規則》、《公文辦理制度》、《會議制度》、《規範化服務實施細則》《部門工作目標年度績效考核辦法》、《中層幹部年度績效考核辦法》、《機關工作人員行政過錯責任追究實施細則》、《重大事項決策制度》、《職位代理制度》、《信息公開實施細則》、《信訪工作制度》、《財務管理制度》等十九個配套規章制度,對決策程式、工作流程、目標考核、人員管理等進行了規範,分別實施,實現了行政行為和內部管理的程式化、透明化和標準化,進一步提高了行政效能。

三、團結協作,抓好隊伍建設

一個好的班子是工作取得成效的前提,局領導班子在工作中堅持“三心”(同心、齊心、用心)“三最”、(最佳狀態、最大努力、最大奉獻),邊學邊乾,提高班子“三力”(凝聚力、號召力、戰鬥力)。在工作中,班子確定了辦公會議制度,重大問題集體討論決定,班子成員在明確分工的基礎上加強協作,有權有責,班子主要領導非常注重聽取班子成員的意見和建議,整個班子擰成一股繩,形成合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時,黨組注重加強對中層幹部的教育,抓好乾部職工隊伍建設,保障各項工作落實好,有成效,現在全局上下思想統一、工作熱情飽滿,團結、勤政、民主、創先爭優的氛圍濃郁。

四、嚴格管理,改進工作作風

凡是超過承諾時限未辦結的或是受到投訴、舉報的,由局紀檢組會同辦公室調查處理,經常對科室工作人員上下班情況、掛牌情況、工作實績、外出公示等進行抽查和考核,違反紀律的,進行抽查和考核,一律按局有關規定嚴肅處理,扣發當月出勤獎。今年,我局對3人次違反工作紀律的工作人員進行了相應處理。

五、廣納善言,實行民主決策

局黨組成員按照各自工作分工,深入科室和工作一線調研。同時局黨組通過每季度召開職工座談會、開發商座談會等形式,廣泛、集中聽取各方意見,近1年來,收集意見100餘條,在黨組會上逐一研究,能解決的決不推諉,能快落實的立即落實,不能解決的說明情況,促進了各項工作的規範、落實,贏得了職工的信任和服務對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