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委員會工作報告:承上啟下展新風 銳意創新促發展

學生會委員會工作報告:承上啟下展新風 銳意創新促發展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在發言之前,我想先告訴大家,今天的述職報告會比較長,希望大家能靜下心來聽完這承載著汗水與激情,青春與夢想的感慨與回味。並且今天應該是我最後一次以學生會副主席的身份在這裡發言了。我們的學生會一直都在培養著一批又一批的優秀學生幹部,他們忙碌在校園的每個角落,體會著許多同學不曾體會到的酸甜苦辣,學生會這個大集體給了我們太多的歷練,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今天,我受廣州市高級技工學校(廣汽校區)第十屆學生會委員會的委託,向大家做工作報告。

廣汽校區第十屆委員會在去年的11月份成立,在過去的一年裡,在學生處、團委的正確指引和領導下,主要做出了以下幾點工作:

一、開學初,我們順利地完成了迎接新生工作以及組織完成了對新生的開學宣傳和指導工作,與此同時,在第xx屆廣州亞運會舉辦前期,廣州作為舉辦城市,我們有義務為亞運儘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校團總支積極組織學生會參加志願服務,經過層層選拔,我校走近400名的志願軍,並在服務過程當中表現突出!25人獲得了廣州市優秀志願者,10人獲得了先進個人的光榮稱號。為我校贏得了光彩。

二、充實學生會隊伍。由於學校辦學規模不斷壯大,生源逐年增加,為了更好地配合學校開展教學工作,維護安全有序的校園環境,在這一年裡,學生會各個部門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出招新計畫,並且通過海報宣傳,先後吸納了300多名新成員,充實了學生會隊伍,提升了戰鬥力。在各部長的帶領下,各部門的幹事按部就班,以勤奮工作、熱情服務的精神狀態,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任務。

三、開展多項文體活動,豐富同學們課餘生活是學生會的主要責任之一,各部門先後組織了多項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如文體部的三人籃球賽、網鍵比賽;學習部的象棋比賽、攝影大賽、名言佳句徵稿;宣傳部的版報評比、書畫大賽和廣播點歌;生活部的文明宿舍評比等等,通過這些活動,湧現了一大批有才華有能力的同學,既展示了我校學生的風采,又為營造和諧校園做出了貢獻。

四、加強結構組織建設。首先,學生會內部的結構建設,主要體現在”團結‘’二字上,從我校建校以來,學生會隊伍一直都在不斷壯大,也逐漸走向正規和正統化,作為一個好的團隊,大家只有團結一心。擰成一股繩,各部門之間相互配合,把整個學生會的事當作是自己的事情來辦,才能做出更好的的成績。本屆學生會內部一直都很團結,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樣,在工作中我們以上下級的稱呼,但在工作中我們一直以兄弟姐們相稱。我希望這種風氣在以後的每一屆學生會中都能永遠的保持下去,形成一種傳統。

今天,站在這裡,我的心情是複雜的、是矛盾的。看著大家一雙雙眼睛,我想起了很多事情,想起你們意氣風發的站在講台上競選負責人,想起我們開會時一起討論工作,想起我們一起為一個活動廢寢忘食……曾經,對你們的工作有過不滿、有過批評、有過生氣,到了此時此刻,只剩下一種情緒——不捨。

當然,在我任職期間,學生會的工作還存在著這樣那樣的不足,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夠齊心協力,再接再厲,和下屆主席團一起把學生會建設的更好!

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下我競選主席團的時候的座右銘“態度決定一切”和競選宣言“用心就會贏得精彩”,希望大家能夠認真準備接下來的換屆競選,為自己贏得精彩,為學生會贏得精彩!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