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期總結報告

光陰似箭,轉眼間一年的時間就過去了,回首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努力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和工作崗位,虛心學習,努力工作,履行職責,很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對公司業務和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認識。

進入公司之後,先在公司接受了一個周的內部培訓,公司領導在做人、做事方面,教了我很多社會經驗和社會知識。之後有兩個月的時間我分別待在xx程家園項目部、東莞長城世家項目部,這段期間是辛苦的,但是我覺得是值得的,它讓我親身了解到項目施工現場,確定了今後的工作方向,更讓我深一步了解圖紙上的設計與實際施工的差別。我經常會追著項目部各個專業的老員工問這問那,他們總是能不厭其煩地解說他們各個專業的疑難問題,從中讓我學到了許多自己以前所未學到的東西。我堅信通過這一次的實習,所獲得的實踐經驗對我終身受益。

在規劃設計部期間,我先是熟悉部門工作流程。比如:項目方案設計招標(委託檔案編制審批流程);項目方案設計招標選擇流程等等。在這段期間,我和華藝設計院進行了幾次交流,看到了設計院內部各個專業之間的銜接和他們之間出現的問題,從他們那裡也學到了自己在其他的地方、其他的人身上所不能學到的東西,覺得受益匪淺。

之後我慢慢的接觸到規劃設計實際的東西,跟李xx共同協作的精裝修研究,跟李xx共同協作的長城項目的建造標準,都讓我在實際的參與過程中得到了很大的收益,精裝修研究的過程中我認識到以前開發商在精裝修策略上的失誤以及在現在深圳要普及精裝修的大形勢下一些一流地產公司所做出的成就,可以讓我們公司在做這項研究的同時有所借鑑。建造標準的研究過程中,一方面是為公司做一份樣本,另一方面也是想著在構造方面如何在可實施的標準上稍作改動節省成本,與此同時也懂得了節點的構造做法。

在做寶安、光明、東莞幾個地塊的經濟指標測算的時候,讓我在較實際的項目中發揮了自己的強項,包括總平面布局、面積測算、如何利用外部景觀和使內部景觀最大化、大小戶型如何擺布等等,這些都是自己根據指標做完的設計。我還總結了松山湖一期出現的設計跟施工問題,為防止在二期出現同樣的問題,我們在圖紙上又下了很大的功夫,尤其是空調百葉的位置和整體建築的協調問題,與此同時,我在審查成都26#地塊施工圖的時候也把這一點當作重中之重。

在項目設計管理中也有一定的收穫,雖然自己負責的是八樓會議室裝修和xx大堂裝修兩個小項目,但是項目所需要的流程和步驟卻一點都不少,而且兩個項目所屬類別不同,在走財務系統的時候分別走的原來的系統和新的金蝶系統,讓我在設計管理的同時,也學會了財務上的部分流程。現在會議室正在施工,我時刻保持隨時觀察的狀態,給他們提供技術上的支持。

非常感謝這一年來公司領導對我的信任,給予了我體現自我、提高自我的機會。在整個工作過程中,我認為自己工作認真、負責、細心,具有很強的責任心和進取心,極富工作熱情,能完成領導交付的工作。並積極學習新知識、新技能,來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注重自身發展與進步。但也存在著許多缺點與不足:在日常工作中有時不夠幹練,工作主動性發揮的還不夠,對工作的預見性和創造性不夠,離領導的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在以後的工作中,缺點加以注意和改正,不足的通過學習充實自己。同時在以後的規劃設計中發揮自己在施工現場待過的特長,在自己負責的項目從設計前期到最終的施工都能起到關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