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接待管理規定

一、公務招待費範圍

公務招待費的範圍是指單位為執行公務或開展業務活動需要開支的接待費用。包括在接待地發生的交通費、用餐費和住宿費。

二、公務接待分工

(一)外省(區)、市人防辦領導及有關人員由辦公室接待,原則上只安排一次招待餐,其餘為工作餐。

(二)區內市辦主任、副主任(含隨員)由辦公室接待,其餘人員由各業務科對口接待。

(三)公務接待陪同人員根據需要確定,原則上1_2人。

三、公務接待標準

(一)工作餐:廳局級幹部每人每天90元,處級以下(含處級)幹部每人每天80元;提倡自助餐,一般不上酒水。

(二)招待餐(不含酒水):廳局級幹部及其隨員每人不高於130元;處級以下(含處級)幹部每人不高於110元。酒水以本地產品為主。

四、公務接待費開支的審批許可權

(一)廳局級、區外人防系統領導及有關人員、區內市辦主任、副主任(含隨員)的公務接待,在辦公室年初預算控制數內開支。

(二)區內市辦科以下人員的公務接待,在各業務科公務接待費控制數內開支,由各科領導審批。

五、公務接待費管理和要求

(一)嚴格掌握公務接待標準,遵守有關規定,禁止借工作之名大吃大喝。不準用公款支付營業性的歌舞廳、夜總會、桑拿浴等高消費開支,不得贈送禮金、有價證券和貴重禮品,不得額外配發生活用品。

(二)公務接待費的報銷手續要完備,財務人員要按規定嚴格把關,對不符合規定的一律不予辦理報銷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