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考核制度

第一條為了認真落實生豬良種補貼項目,規範生豬品種改良,實施網路化,從源頭上控制疫病傳播,提高養殖效益,全面推進良種精液發放工作的正常進行,按國家生豬良種補貼項目的要求,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畜牧法》、《中國人民共和國防疫法》、《省種畜禽管理條例》及省生豬良種補貼項目的相關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適應全縣範圍內的實施XX年生豬良種補貼項目的精液發放站。

第三條各精液發放站必須取得《種畜禽生產經營許可證》。

第四條各精液發放站必須至少有兩名以上大專學歷且經縣畜牧發展局培訓合格持有技術證書和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精液發放人員。

第五條各精液發放站必須有獨立的精液檢驗設備及與之相配套的精液貯存設備。

第六條各精液發放站收到精液時必須進行抽檢,合格後方能發放,如有不合格精液應及時淘汰,不得流入。

第七條各精液發放站必須做好精液的領取、發放登記,如實填寫省生豬良種補貼項目精液發放登記表並及時收取縣豬人工輸精登記卡(三聯單),每月定期將生豬良種補貼項目精液發放登記表、豬人工輸精登記卡(三聯單)交回縣生豬良種補貼項目精液配送中心存檔。

第八條各精液發放站應設立公開欄,標明生豬良補精液的品種、精液的價格、收費等情況。

第九條各精液發放站要嚴格按照以上管理辦法的規定執行,如有違規行為,將取消該精液發放站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