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宣傳教育制度

1、為了貫徹執行《灤平縣安全文化建設指導意見》的有關規定,保障安全生產長效機制,提高公司職工安全素質,特制定本制度。

2、堅持分類指導,重點培訓,因地制宜,結合實際,加大宣傳教育力度,為公司創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圍。

3、結合安全生產“三項制度”主要內容,對公司職工進行安全專題培訓:

(1)決策層每半年培訓一次,內容以安全法律法規、安全意識和安全責任為主。

(2)管理層每季度培訓一次,內容以責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為主要內容。

(3)執行層每二個月培訓一次,內容以崗位責任制和操作規程為主。

4、宣傳教育的程式安排:

(1)利用職工班前會議加強安全意識,保證職工上下班途中安全,避免發生交通安全事故,解決職工生活區的安全問題,使職工在上班期間無後顧之憂,加強職工家屬的安全教育,確保不發生觸電事故和火災事故。

(2)在公司內設定櫥窗,內容包括安全文化宣傳欄,每季度更新安全文化宣傳的內容,保證員工經常學習到安全法律法規和安全知識。

安全文化宣傳的內容包括法律法規中賦予員工的各種權利與義務,本單位相關的安全法律法規、標準、行業標準及地方性規章、安全生產、職業衛生基本認識、一般的安全技術知識、應急救護常識等。

(3)公司對全體職工應進行安全教育,在職工中樹立起“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遵守勞動紀律和操作工程。全員安全教育必須經常進行,及時提醒,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全員安全教育的形式可以多種多樣,包括板報、報刊、報告會等。要宣傳安全生產知識,聯繫實際廣泛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工作,提高廣大職工的安全生產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