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市級團委述職測評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親年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綏德二後生,我來自xx市xx縣,很高興能作為青年代表參加參加這次會議。

我就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說說自己的想法:

1、我現在從事農村電商職業,主營陝北小雜糧。我覺得基層團組織應該是農村返鄉創業青年的加油站和避風港。

首先、應該要在農村青年思想上加油,思想決定行動。引導農村青年積極向上,充滿活力。

其次、要營造農村返鄉青年創業,就業平台。多組織一些創業培訓,技能培訓,金融服務等多搭建一些學習交流的平台。

前段時間我參加了團省委組織的職業農民電商人才培訓班,自己覺得受益非淺。返鄉創業不光要有埋頭苦幹的熱情,更需要有一些正確的方法和技能,使創業少走彎路,幫助創業青年在知識上加油充電。

創業不易,風險與機遇並存,希望各級團組織大力支持。

2、農村電商建議:我覺得我們榆林的優勢是陝北小雜糧,米脂小米,橫山大明綠豆等雜糧,地域品牌認知度較高,但是在網際網路銷售這塊比較空白。

現在我們的農村電商剛剛起步,需要正確的思想認識、需要專業的創業培訓以及技能培訓、需要專項的資金扶持、進而營造電商氛圍。

3、使更多的農村青年參與進來,發展到一定規模,形成新農村、新農人、新農業產業模式。

一來可以解決農村青年就業,二來可以幫助農民增加收入,共同脫貧、致富、共奔小康,實現中國夢!謝謝大家!

在基層工商執法人員向監管服務對象代表述職述廉評議大會上的講話
2024年度考核工作述職發言稿
科室員工年終述職會議發言稿
副主任述職發言稿
縣委常委、統戰部長在述職述廉會議上的發言
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鄉鎮黨委書記指導講話稿
半年述職報告會發言稿
工會主席2024年述職大會發言稿
人大主任述職動員大會精彩發言
2024年述職述廉會議上的發言提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