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團支部2024年三五學雷鋒日活動方案

一、活動意義

時代的步伐已經邁入了二十一世紀,偉大領袖毛主席親筆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陪伴著我們走過了四十三個年頭。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延續和升華,是民族精神寶庫中的一顆璀璨明珠。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正確地理解、發掘、學 習雷鋒精神,是落在每箇中華兒女身上的任務。堅持不懈的開展學雷鋒活動,對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促進全民族思想道德的提高,加快學校各項事業的發展和自身素質的提高都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二、活動要求:

1、深刻學習和領會新時期下雷鋒精神的時代含義,不要單純的把學雷鋒看成是做好事,幫助人。雷鋒精神除了樂於助人外,還包含著積極奉獻、愛學習、愛工作、愛祖國等許多方面,其精神的實質是理解、奉獻、真誠、信任、關愛和對祖國一顆感恩的心。

2、 積極做好雷鋒精神的宣傳教育工作,各位教師要充分利用各種信息來源深入全面的學習和理解雷鋒精神的實質,利用班會課、板報宣傳等方式對學生進行教育,把學雷鋒精神作為對學生思想教育的一個契機,讓學生在了解雷鋒精神的基礎上指導學生如何結合自己的實際開展學雷鋒活動。

3、 各位教師特別是黨員、團員教師要在學習和理解雷鋒精神的基礎上,充分發掘雷鋒精神的內涵,立足本職工作,找出雷鋒精神與自身工作的結合點,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愛崗敬業,學先進,爭優質,服務學校,服務學生,貢獻社會。

三、活動方案

1、3月3日政教處利用晨會的時間召開“學雷鋒”活動的動員大會。

2、做好宣傳工作。各班在三月五日前利用班級的黑板報出一期有關“雷鋒精神”為內容的板報。學校將組織學生利用一塊黑板對雷鋒以及洪戰輝的事 跡、精神進行宣傳。利用共青團宣傳欄對學生的學雷鋒的情況進行表揚公布,並對典型、突出的個人和班級在文明班評比中進行加分獎勵。四月初對先進的個人和班級進行表彰獎勵。

3、 3月5日早上8:30—11:00將組織全校的師生開展“學雷鋒”活動,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負責組織管理本班學生開展活動。項目有:

(1)組織青年志願者到百花園社區開展服務活動(學生由負責老師定):

負責領導:冼建彬

車 縫:學生4人,負責教師:胡玉婷、

美 發:學生4人,負責教師:冼建彬

手語諮詢、工 藝美術:學生6人,負責教師:李國華

(2)到睦崗敬老院慰問:

負責領導:陳志剛

五(2)班、四(1)班+美發班2個學生

(3)教師宿舍樓:

負責領導:陳火新

李花苑2幢:三(2)、

李花苑3幢:二年級

(4)宿舍樓:

負責領導:許文鋒

跑道、跑道旁花圃、電房面、電房面側邊、廚房周邊及背後:五(1)

東花圃:一(2)

西花圃:一(1)

(5)到百花園社區掃地:

負責領導:呂國倫

三(1)、四(2)、六年級

(6)填校門口的道路:

負責領導:鄧 劼

七(1)、七(2)、八九年級除參加百花社區外的學生(八九年級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負責組織)

除此之外,團支部、少先隊、班主任按班級和部 門的實際情況在三月或更長的時間內組織學生開展學雷鋒活動。

各部門、各班級開展活動的情況請及時匯報到政教處。

政教處

xx學校團支部

xx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