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方案

各支部、各黨小組、居民小組: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根據中央及省市縣有關檔案精神,現就組織開展我社區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活動,提出如下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廣泛深入地開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活動,不斷深化幹部民眾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認識,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念,引導人們的行動自覺,引導社區幹部民眾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風尚,為建設“平安小區,幸福家園”,以“四民”社區、新型社區的創建作出積極貢獻。

二、組織機構

組長:趙xx

副組長:劉xx

成員:朱xx

三、活動時間

自xx年3月起至xx年10月

四、活動內容

1、廣泛宣講,引導人們準確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緊緊圍繞“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圍繞“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圍繞“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公民層面)的價值準則,擴大黨員幹部志願進入小區和業主交心,加大宣傳力度,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人心。

2、強化宣傳教育,使“三個倡導”24字家喻戶曉,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堅持以倡導(國家層面)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堅持以倡導(社會層面)自由、民主、公正、法治;堅持以倡導(公民個人層面)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宣傳內容,設計製作一批貼近生活,新穎美觀,民眾喜聞樂見的公益宣傳廣告,通過這各種媒介展示宣傳。

(1)大型廣告欄宣傳:在xx小區入口和綠產安置小區入口及文化廣場的牆體上設定大型公益宣傳欄,進行“三個倡導”24字的集中宣傳,擴大影響。

(2)文化長廊宣傳:在社區辦公室門前的牆體制上設定文化長廊的宣傳。

(3)電子顯示屏宣傳:在社區辦公室的電子屏滾動播放“三個倡導”24字宣傳內容。

(4)標語製作:在各小區及市場結合“平安小區,幸福家園”的創建中製作“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進行宣傳。

(5)新媒體宣傳:利用社區的廣播平台、手機簡訊、微信等形式開展“三個倡導”24字的宣傳。

(6)會議宣傳:在社區召開的各種會議上,向居民代表全體黨員幹部進行宣傳,在“道德講黨”的講課中以親職教育宣傳為主從家風看民風,從民風帶社風,使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

五、活動效果。

培育和踐行社會廣義核心價值觀,使廣大居民家喻戶曉,最大限度將這一項系統工程動員和凝聚各方力量形成齊抓共管的局面,達到社區更加文明、社會進步,傳承尊老愛幼、鄰里團結、互助的美德,從而形成家風看民風,民風帶社風的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