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二)完善形式,豐富內容

要在總結以往“安全生產月”活動經驗的基礎上,在活動內容和形式上積極創新,突出黨和國家對人民生命與健康的關懷,著眼於人民大眾安全生產意識的提高和對人的生命價值的理解。各村、社區、各單位要結合“隱患治理年”的要求和“安全生產百日督查專項行動”活動,在安全月期間要搞好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安全生產的專項整治。加強以單位和社區為重點的安全文化建設,樹立先進的安全文化理念,傳播安全知識,倡導安全的生產、生活方式。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識,啟發全社會重視人的生命價值,注重實效,推動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開展創建安全村、安全社區、安全單位活動,充分利用村、社區、單位內部資源,調動村委會、居委會等基層的積極性,注重在村、社區、單位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的作用,動員全社會的力量參與安全生產工作。

(三)突出主題,廣泛宣傳

努力營造“遵章守法,關愛生命”的輿論氛圍。各級各部門各企事業單位要充分利用各種宣傳工具,積極與有關新聞單位溝通、配合,通過多種渠道,採用多種形式,加大宣傳教育力度,營造濃厚的安全生產氛圍,切實提高全社會的安全生產意識。在全社會形成“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的輿論氛圍。

(四)精心策劃,認真總結

各村、社區、各單位要結合本地、本單位的實際,制定各自的“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和具體活動安排。在“安全生產月”活動結束後,要認真總結取得的好經驗、好做法、各項活動的主要成果,並形成文字材料於 7 月 3日報送鄉安監所。

編輯推薦:
學校保衛處“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供銷社2024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企業“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安委會“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2016安全生產月活動策劃方案
2024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經信局2024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教育系統“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市政府“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