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幼稚園植樹節活動策劃

動來源:

3月12是中國的植樹節。綠化孕育了文明,人類要生存、要發展,必須不遺餘力的進行生態建設,關係愛護綠色生命,保護身邊的綠化成果,廣泛開展“植綠、護綠、愛綠、興綠”文明活動,是我們每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和不可推卸的責任。隨著本月“環保節”的主題開展,結合教育預設活動,同時為了使孩子們能夠積極與周圍環境“對話”,主動參與植樹節的相關活動,親身體驗勞動的樂趣,感受美化環境的意義,50組將在植樹節當日組織孩子開展“種上愛的樹苗”的植樹節愛樹、護樹活動。

活動準備:

1、每班一句護綠口號

2、請家長朋友為孩子準備好小鏟子、小桶帶來園

3、邀請一位精通園藝的家長朋友

活動目標:

1、 通過看看、講講、量量、畫畫、種種等活動,知道3月12日是植樹節。

2、 加深幼兒對常見樹的認識,了解樹木與人類的關係

3、 鼓勵幼兒與同伴相互合作、激發他們愛護樹木及熱愛大自然的情感

活動內容:

1、 種棵小樹真開心(501班、502班)

2、 製作護樹標誌牌(503班)

3、 量一量樹有多高、多粗(504班)

4、 我來創編護樹兒歌(505班)

5、 認識我身邊的樹,比一比不同(506班)

以上活動各班利用教學活動時間進行,結合環保節給孩子一定的經驗提升。

50組集體活動:

周一下午3:00統一集中共享空間進行“園藝叔叔說護樹”

活動過程:

①、主持人介紹植樹節的來歷、知識、宣傳植樹節的意義

②、邀請認字的幼兒代表宣讀植樹節倡議書

③、觀看“樹木與人類關係”並結合多媒體#from m.diyifanwen.com,全國最大的聯考資源網 end#課件問答,植樹對人類的益處

④、園藝叔叔說種樹(請園藝爺爺向孩子們介紹怎樣種樹、怎樣正確施肥、正確鬆土澆水,並介紹一些常見樹木的樹苗和種子)

⑤、主持人帶領全體幼兒一起念念護樹兒歌結束活動

50組植樹節倡議書:

親愛的小朋友、家長們:

我們中華名族自古有“愛樹、育樹”的傳統。有了樹,才會有和諧美麗的大自然;有了樹,才有清爽、新鮮的空氣;有了樹,才會有高樓、房屋……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即將來臨,讓我們共同攜手,在這美麗的幼稚園播下綠色的種子。

在此我們呼籲:

1、 多走幾步路,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

2、 拒絕使用一次性筷子,節約每一張紙

3、 愛護每一棵樹,勸阻不文明行為

4、 關心認養的樹,定時澆水

5、 將自己的家和班級變成一個綠色家園

我們倡議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讓我們播種綠色,播撒文明,相信有了愛的陽光,綠樹才會長青,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天空更藍、地更綠、水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