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建設方案3篇

在賈先生的指導下,我們意識到我們團隊還稱不上真正意義的團隊,只能算是群體。在我們所有成員的討論下,並結合客觀情況制定了團隊建設方案。方案分為兩部分:行知團隊的建設;致誠電腦俱樂部的建設。原因是我們行知團隊的成員由於相互了解,配合默契,合作協調。如果把它建設成社團,團隊成員過多,難以形成凝聚力、忠誠感和相互信賴感,反而不利於管理。所以與之補充地產生了“致誠電腦俱樂部”,我們要把它建設成社團,它不但是廣大學生學習電腦知識的園地和購買電腦產品的好幫手,還是宣傳銷售團隊。

行知團隊的建設

團隊類型:多功能協作小組,將分散的個人結合成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機整體。

成員

團隊

團隊精神

凝聚

傳承

團隊目標:1培養團隊合作能力和個人特長

2為廣大同學提供優質電腦服務

3涉足社會,讓我們的世界更開闊

團隊精神:

進取:不懈追求,奮發圖強;

合作:整體協作,共生共贏;

創新:勇於創新,與時俱進;

專業:不斷學習,務實專一。

團隊的人數:8人

團隊人員:

負責人:朱磊科

成員:白鑫、陸欽、楊雷、薛士明、劉學良、朱晨、馬北朝

團隊logo:

(致知於行)

角色分配:

領導者:制定團隊計畫、激勵隊員、對外聯繫、協調(朱磊科)

探索者:提出新思想、新創意(劉學良)

評價者:對成員的建議分析和評價(薛士明)

溝通者:良好的人際關係,善於溝通(白鑫)

控制者:檢查具體細節,力爭完美(陸欽)

技術者:了解相關技術及知識(馬北朝)

綜合者:記錄與綜合,歸納方案(楊雷)

維護者:處理外部矛盾,收集新信息(朱晨)

組織部:聯繫映泰、代理商、學校相關部門、學生社團;管理團隊、

客戶、產品資料;分析掌控團隊資金支出與收益(陸欽.薛

士明)

宣傳部:策劃宣傳銷售活動;制定各階段產品推廣策略;負責宣傳活

動相關事宜的籌備(楊雷.劉學良)

銷售部:根據宣傳活動,銷售產品;在不同時期,面對不同顧客制訂相應銷售方案;對業務員進行培訓(白鑫.朱磊科)

技術部:負責產品售後;並對客戶的定期回訪,收集客戶意見;管理

“中北大學映泰俱樂部”qq群(馬北朝.朱晨)

陸欽:曾在班內擔任文娛委員,多次組織集體活動,人緣好,交友廣泛。

薛士明:在班內擔任學習委員,成績優秀,更擅長數學統計。

楊雷:學生會記者站副部,多次發表過報導,愛好攝影。

劉學良:思維活躍,創新能力很強,慮事周到。

白鑫:在校內推銷過電話卡、手機卡,推銷能力好。

朱磊科:熟識數碼產品,愛好電腦,交際面廣,善於策劃組織。

馬北朝:電腦diy愛好者,在系裡頗有口碑。

朱晨:對計算機興趣濃厚,為人務實。

團隊領導:以團隊精神為核心,負責人根據當前形勢制定近期目標,所有成員同心同德完成目標,並朝著最終目標努力。

負責人還要做到1.協調團隊人員之間關係,保證團隊凝聚

力、紀律性

3.促進團隊中各種能力的組合,並提高技術水平

4.搞好與外部聯繫,讓團隊持續發展

5.為團隊中的成員創造機會

團隊制度

為加強本團隊管理,達成工作目標,提升績效,將成員活動予以制度化,特制定本規章。

適用範圍:

所有本團隊成員都應遵守制度,除另有規定外,均依照本辦法所規範的制度管理。

1.出勤管理:

所有成員應依照通知按時參加活動、會議,並簽到。如有事不能參加者應提前聯繫負責人。

2.工作職責:

組織部:保持與映泰、代理商、學校相關部門、學生社團的聯繫;管

理團隊、客戶、產品資料,並按時整理;控制活動經費預

算,掌握收支;按時核對各項報表、單據。

宣傳部:策劃宣傳銷售活動;制定各階段產品推廣策略;負責宣傳

活動相關事宜的籌備。

銷售部:負責完成所轄區域的銷售目標;督導、指揮銷售人員執行任務;控制存貨及應收賬款;按時呈報下列表單:a、銷貨報告;b、收款報告;c、銷售周報、月報;定期了解經銷商庫存和報價;客戶訂貨交運的督促;退貨的處理。

技術部:提供相關技術支持,完善售後服務;定期拜訪客戶,藉以提升服務品質,並考察銷售工作及產品信譽狀況。

銷售人員:

(1)基本事項

a、應以和氣的態度和客戶接觸,並注意服裝儀容之整潔。

b、對於團隊各項銷售計畫、行銷策略等秘密,不得泄漏予他人。

c、不得無故接受客戶招待。

d、不得有挪用所收貨款之行為。

e、銷售人員銷貨售價一律以規定的售價為準,不得任意變更售價,如有贈品亦須依照規定辦理。

(2)銷售事項

a、堅持團隊精神

b、了解產品性能、規格、價格、使用說明。

c、及時妥善處理客戶抱怨。

d、定期拜訪客戶並匯集下列資料:

a、產品品質的反應。

b、價格的反應。

c、消費者使用量及市場的需求。

d、競爭品的反應、評價及銷售狀況。

e、新產品的調查。

3.銷售管理

3.1銷售工作周報表

(1)銷售人員依據計畫執行銷售工作,並將每周工作內容,填於《銷售工作周報表》。

(2)《銷售工作周報表》應於每周末交銷售部核閱,這作為個人績效評核。

3.2月銷售實績表

(1)銷售部每月初應統計上月份的《月銷售實績表》,呈主管核示,,並公示出來。

3.3客戶管理:

(1)銷售人員應填寫《客戶資料卡》,以利於加強服務品質和後續銷售。

(2)銷售人員應依據客戶的情況,進行訪問調查,可以採用上門拜訪、電話拜訪、郵件訪問等形式,收集客戶信息。

3.4拜訪注意事項:

(1)服裝儀容、言行舉止要體現本團隊一流的形象。

(2)儘可能地建立一定程度的私誼,成為核心客戶。

(3)拜訪過程可以視需要贈送小物品。

(4)拜訪應於兩天內提出客戶拜訪報告,呈主管審核。

(5)拜訪過程中答應的事項即時進行處理。

(6)銷售人員應於每月底前,將次月計畫拜訪的客戶及其預定停留時數,填寫《拜訪計畫表》內,呈主管審核。經主管審核後,銷售人員應依據計畫實施;主管則應確實督導查核。

4.成員考核: 1.出勤,成員參加工作的積極性;

2.工作業績,團隊合作;

3.客戶投訴和表揚;

4.特殊表現。

5.1激勵方法:

基本原則:

(1)物質利益原則,制訂合理的薪金制度。

(2)按勞分配原則,體現公平。

(3)隨機創造激勵條件。

激勵方式:

(1)培訓和薪金;

(2)工作級別:根據工作年限和業績,把銷售人員分為不同級別,每一級別有不同的權責及工作許可權。

(3)獎勵和認可:通過物質的手段獎勵優秀的銷售人員,如宣傳先進事跡,發放紀念品,大會表揚等。

5.2懲處規則:

基本原則:

(1)及時指出成員錯誤,並監督他改正;

(2)挽救錯誤造成的損失;

(3)保證團隊的先進性,目標正確。

大學教學團隊建設方案
團隊建設方案(2) | 返回目錄

一、教學團隊組建原則

以學科為依託,以本科生基礎課和專業主幹課為主線組成教學團隊。

為適應我校學科特點,可以跨學院、跨專業組建教學團隊。

每個教學團隊由一名帶頭人和若干名教師組成。

二、教學團隊的工作要求

1.根據本學科的發展趨勢積極開展相關課程的改革與建設,努力構建

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及時更新課程教學大綱; 

2.重視隊伍建設,形成合理的隊伍結構。及時提出隊伍培養、調整、

補充的意見和建議,有計畫的開展骨幹教師、教學名師的遴選與培養;

3. 制定青年教師的培養、 進修規劃, 對青年教師進行教學素養的指導,

關心青年教師成長;

4.積極申報、承擔各級教改項目;

5.積極開展教學研究,加強教學經驗的交流,更新教學內容,改革教

學方法與手段,不斷提升教學團隊的整體教學水平與教學質量;

6.積極編寫、更新相關教材,形成在本專業領域內有較大影響的優秀

教材;或積極使用國外高水平優質原版教材與國內其他優秀教材; 3

7. 有科學的發展規劃和完整的工作章程;

8.教學團隊有責任協助學院或直接安排教師承擔相關課程的教學任

務;

9.團隊教師應積極參與科學研究,提高學術水平,以科研促教學。

三、教學團隊帶頭人的基本要求與職責

1. 教學團隊帶頭人原則上應具有教授職稱, 承擔相關課程的本科教學,

且教學經驗豐富,教學效果好,學術水平高,學風端正,治學嚴謹,勇於

創新,有較強組織管理和協作能力,曾指導過青年教師,成績突出。

2. 熟悉本學科的發展前沿和相關課程改革的趨勢, 有較強的改革意識,

有明確的教學改革和課程建設思路和目標。 

3.組織和協調完成教學團隊承擔的教學任務,採取有效、得力的措施

提高相關課程的教學質量。

4.規劃、組織教學研究,在教學內容、課程體系、教學方法和手段的

改革方面起主導作用,積極撰寫高質量的教研論文。

5.組織相關課程的教材編寫,積極指導相關教學實驗室的建設與實驗

教學改革。

6.重視青年教師的培養,指導青年教師制定教學成長計畫,並督促、

檢查該計畫的實施。

7.積極組織開展高水平的科學研究,在國內同領域有一定的影響力。

高等專科學校科學研究創新團隊建設方案
團隊建設方案(3) | 返回目錄

為進一步推進我校科研事業的發展,增強我校的學術創新能力,提高我校的學術創新水平,鼓勵和支持我校教研人員團結協作,積極從事科學研究,多出高層次、有原創性的科研成果,從體制和機制上保證努力創新的科研人才和團隊從事開拓性和原創性研究,特制定本建設方案。

一、創新團隊建設目標

瞄準具有發展前景和可預期產生重要學術成果的學科領域或研究方向,特別是對全市乃至全省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有重大推動作用或影響的研究領域與方向,力爭通過科學研究創新團隊的建設,培育一支在相關研究領域能取得重大學術成果、產生重要影響的學術隊伍。

二、創新團隊的申請條件

1.創新團隊的學術帶頭人應具有較高的學術研究水平、創新性學術思想和組織協調能力,一般應具有博士學位或副高以上職稱,年齡不超過55歲。

2.創新團隊成員應具有比較集中的研究方向或共同感興趣的研究問題,一般可以現有的課題研究小組為依託來組建,也可自行組建。

3.創新團隊成員應具有努力探索和團結協作的精神,在相關研究領域已取得較突出的研究成果,或在相關研究領域顯示出明顯的創新能力和研究優勢。創新團隊的核心成員一般以3-5人為宜(不少於3人),有合理的專業結構和年齡結構,提倡學科交叉。同等條件下,對負責人及多數核心成員年齡在40周歲以下的創新團隊予以優先支持。

4.創新團隊應是在合作基礎上自然形成的研究集體,具有相對集中的研究方向、共同關心的科學問題和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礎。對簡單拼湊的“團隊”不予支持。

5.創新團隊所在系、部有良好的支撐環境,學術帶頭人和研究骨幹有充分的時間和精力從事科學研究工作。

三、創新團隊申報與審批

1.學校原則上每兩年組織一次創新團隊的申報工作。

2.根據學科建設和社會經濟發展實踐的需要,由學校確定重大研究領域或重點研究方向,或由學術創新團隊申報人自選研究方向。

3.由申報組建創新團隊的學術帶頭人向教務科研處提交書面申請,具體內容包括:(1)創新團隊人員構成與學術研究能力;(2)創新團隊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建設目標;(3)創新團隊的研究思路和工作計畫

4.教務科研處對申報的創新團隊名單進行資格初審,對符合申報基本條件的,將其申報材料送校內外專家進行評審。必要時,可組織創新團隊的申報人進行評審答辯。經評審或答辯後,由專家組提出候選創新團隊名單。

5.學校審議並最終確定擬資助組建的創新團隊名單。

四、創新團隊運作與經費資助

1.創新團隊是教研人員自願組織的學術研究團隊,不享有任何獨立行政機構編制和人員編制。創新團隊依託某一系、部開展學術研究活動,可以由同一教研部門的人員組成,也可以由不同教研部門的人員組成。

2.對獲準組建的屬於人文社科研究領域的學術創新團隊,學校給予不少於2萬元的研究經費資助;對獲準組建的屬於理工科研究領域的創新團隊,學校給予不少於4萬元的研究經費資助。

3.創新團隊資助經費分三期直接下發。第一期(啟動期)下發40%,第二期(中期考核合格後)下發30%,第三期(後期考核合格後)下發30%。

對中期考核為不合格的創新團隊,停發第二期資助經費。對後期考核為合格的創新團隊,下發第三期資助經費,如有第二期資助經費停發情況,則予以補發。對期終考核為不合格的創新團隊,停發第三期資助經費。

4.對於確實在所屬領域具有重大學術突破、開展原創性科學研究的創新團隊,依據創新團隊的原創性研究學術價值的高低,學校將對其加大資助力度。對屬於人文社科研究領域的創新團隊最高資助經費可達5萬元;對屬於理工科研究領域的創新團隊最高資助經費可達10萬元。

五、創新團隊業績考核與獎勵

1.創新團隊按申報方向和研究計畫自主開展學術研究和學術隊伍建設活動,學校對其工作業績進行考核。

2.創新團隊的建設周期為3年。

3.學校在創新團隊組建1年半後,將對其進行中期考核。完成一般核心論文1篇或其它專業刊物或學報發表論文2篇、獲準立項課題1項、參加省內外學術交流2人次(參加學術會議的經費在資助經費中列支),則中期考核評價為合格。

4.創新團隊在3年內至少要完成以下科研任務,後期考核評價才為合格。

(1)初步建立了一支結構合理、有較強研究能力,學術研究特色明顯,達到或接近省內外該研究領域前沿水平,在省內外有一定學術影響的研究隊伍。

(2)論文要求。下列條件之一:①國際一類權威論文、國際二類權威論文或國內一類權威論文1篇;②國內一般核心論文3篇或國內二類權威論文2篇;③國內一般核心論文2篇或國內二類權威論文1篇,其它專業刊物或學報發表論文4篇。

(3)科研項目要求。獲準立項省級科研項目1項或市級課題2項或校級課題2項(其中1項須為校級重點課題)。如獲準立項國家級項目,則論文要求可免去。

(4)參加國內外學術交流至少4人次以上。

5.創新團隊科研成果按以下規定確認:

(1)只有圍繞創新團隊的主要研究方向並以團隊成員集體署名(不少於2人)合作完成的科研成果,方可認定為創新團隊取得的成果。同時,創新團隊成員的科研成果必須是在團隊成立之後完成,並且在考核周期內公開發表的,才計入創新團隊考核周期內的成果。

(2)學術刊物級別和課題類型與級別的認定以《新余高等專科學校科研成果級別認定辦法》為準。

(3)若同一篇論文被多次檢索,只計一次。

6.創新團隊在後期考核合格後,可繼續申報新一輪的創新團隊資助。中期考核不合格的創新團隊,根據實際情況申請團隊繼續運行到後期一起考核或申請取消。中期考核不合格而後期考核也不合格的團隊,將取消團隊稱號。中期考核合格而後期考核不合格的團隊,可申請半年後再考核1次,再考核合格者,可補發後期建設經費的一半,如再考核不合格,將取消團隊稱號。

六、其他

1.本辦法由教務科研處負責解釋。

2. 本辦法自下發之日起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