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禮儀

如果你在行駛的話,首先你得打開車燈告訴別人你要停車了。

其次是好好停車,不要占用兩個車位。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在你的車和別人的車之間留一些空間。每個人都了解倒車、泊車的麻煩,因為你必須把自己的車子完美的插停在別人留下的空車位里。停車時,最容易引起駕駛者生氣的就是當他準備停車時卻發現前面有輛車堵住了車道,且駕駛者不在車內。

如果你不小心弄壞了另一輛停放的車,而該輛車的車主並不在場,你不可以等到別人發現你後才承擔責任。而是應該積極主動的留一張紙條在一個妥當的地方(如:汽車風檔刮水器下,或系在車門的把手上),在上面註明你的姓名,聯繫方式,以及願意與車主商談這場損失的願望。

如果你去參加一個聚會,在泊車時你得考慮到隨同而至的女士們、主人家的草坪和那些將在你之後到達的或比你先行離開的客人。

如果你預計你會較早的離開,就事先將你的車停的離其它客人的車稍遠一些,以免離開時被許多車圍住,擋住車道,必須請人幫忙駛開汽車才能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