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幹部作風雙整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在教師幹部作風雙整學習活動中,我學習了學校作風整頓檔案精神,學習了《教師法》《義務教育法》等內容,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邊和同事們的教育,地從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談出了對學習的認識,這次整風學習,對幹部作風整頓工作的認識,變被動教育為受教育,在學習活動中,反思和別人的批語意見,我有如下認識。

政治思想。要系統地學習方針政策,和“xxxx”思想,學習xx大精神。在的工作崗位上認真乾教育,踏踏實實育人才,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參加課程改革。在工作中學習,用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實踐,創新,教育的過程管理,把工作落到實處,做滿意的教師。

教育教學要有雄心。教育是一項平凡而的工作,系民族興衰和存亡。要克服工作中的急躁情緒,從點點滴滴做起。用賞識的眼光看學生。對待學生要有耐心,問題學生要給他(她)機會,用發展的眼光看人,學生的自信心,精心營造育人的一片藍天。“教師,用愛點亮學生心頭的明燈,開啟沉重的心扉,責無旁貸,任重道遠。”“愛就教育,這就要求教師有的知識和學問,更有堪為人師的人格和品德,有著對學生的無私奉獻的愛。”“教師在教會學生做人和學會知識的,還要讓學生知道先相信你,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教師,日常工作要政治理論學習及學習,工作,以過硬的本領來好交辦的日常工作,並且要更新教育工作理念,工作要、,勤動腦,多,力求工作上創新,有新。

在教育教學工作中,以人為本的教育發展觀,學習、勇於創新的教育實踐觀,關注細節、追求的教育價值觀,教育任務、工作。到工作中乾好每一天的工作,上好每一節課。關注每學生的健康成長,讓孩子發展。的師德形象,對學生“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以理樹人”,用心育人。教師的思想品行將是教師最的人格力量的體現。育人單憑熱情和幹勁是的,還需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一名教師,就要有默默的奉獻精神,甘為人梯,像“春蠶”吐盡青絲,像“蠟燭”化成灰燼,把畢生獻給事業,獻給學生。大家:“一粒種子,要春天的播種,夏天的澆灌,秋天的收割,還有好多工序才能變成碗中香噴噴的米飯。教育學生一樣,只是播下了,不再澆水,不去收割,那么永遠都不會有收穫。”“讓一起為年輕的生命多注入激情,多體驗,多賦予憧憬,努力追求教育之於生命的最高境界--帶著對生命的了知、洞察和至愛,帶著人格的魅力和靈性,像尋找珍貴的金子一樣去和喚醒生命的潛能,潛移默化,潤物無聲,讓教育淋漓地展示人性的魅力和對生命的至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