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幼兒教師培訓總結

轉眼培訓已五天了,我還沒有出過團校大門半步。每天的學習時間排得特緊,從早上7:30到晚上10:00都有課程,每一節課除授課教授外,還有一位服務管理老師隨堂服務。到貴陽前,我滿懷信心,以為可以到省城瀟灑走一回。誰知道做了一回“十幾年前的學生”,而且是軍事化的管理,部分學員都覺得不該來受這種苦。我也覺得有些後悔。

幾天來的學習生活,讓我們時時受到感動。每一堂課教授們都精心設計、認真教學、耐心講解,有意識的展示了“新課程”的各種教學方法和技巧,一節課比一節課更精彩。使我們學到了很多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方法。隨堂服務的老師更是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致。給授課教師端茶倒水。生活上也面面俱到,每天從早餐到晚飯都問味道合不合口,有什麼要求......我們既像貴賓又是“小朋友”。我雖覺沒時間遊玩省城內心不快,但是仍感受到股股暖流溫暖心田。

當我知道這所有的授課老師和管理教室都是志願者時,我愣住了。特別是每一節課陪同我們一起,為我們和授課教師服務的姚老師帶著腰部疼痛堅持從早上7:30到晚10:00時,我忽然間覺得自己和他(她)們比起來是多渺小。

此時我的心情更沉重了,我覺得自己的責任重大,我開始感到害怕起來,我能學好這些知識嗎?我能把這些“理念”和方法帶到鄉村並傳播發揚嗎?城鄉的差距我們什麼時候能趕上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