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學教師頂崗實踐體會

XX年1月2日我們一行九人,在 中學校領導和帶隊柴老師的陪同下,來到了頂崗實習單位—— 中學,開始了角色的轉變;踏進校門的那一刻我們都在心底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打好這第一仗。

我們知道教學工作是件非常不易的事情,作為還未踏出校門的我們,一定要做好身體和心理上的雙重準備。身體上包括:初到異地的適應,飲食還有天氣的變化等,總之,有個好的身體是我們開展工作和學習的前提和保證;心理上我們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大家不要在同學面前擺架子,不要在老師領導面前抱怨及表現出不滿,我們來到了這裡是鍛鍊和豐富我們的好機會。相信大家都能做好!

這半個月來的經歷,讓我們成長了很多。整理書籍,接新生,帶班軍訓,禮儀講解,出操拉練,全天值班等等。這半個月所做的事情充實了我們的生活,豐富了我們的閱歷,增長了我們的見識。也叫我們懂得了要有一種不怕苦,不怕累,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

對於我們的團隊最重要的是合作和團結,只有互相協作,互相幫助,才能更順利的完成我們的工作。在隊里難免有些小摩擦和不和,但是大家要記住我們是一個團體,舍小家而為團隊才應該是我們的準則!

看著那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睛,一種責任感立刻湧上心頭,未來的日子裡我們需要做的是備好課,教好書,做好人,辦好事。我們有信心,有決心,講方法,求效率,一定完成學校給我們的任務,給我們,給欒中,給師大獻上一份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