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教學期末個人總結

本學期即將結束,在這一學期里,我覺得自己在思想、工作、學習以及個人素質能力等各方面都有進一步提高。本人不斷學習,努力進取,在自己的教學工作中努力突出藝術學科特色,把美的享受帶給學生,讓學生在音樂中得到薰陶,審美能力得到提高。現對自己本學期的工作述職如下:

一、教師職業道德方面

本人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擁護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勞動紀律,團結同志,熱心幫助同志;教育目的明確,態度端正,鑽研業務,勤奮刻苦;教學工作認真負責,關心學生,愛護學生,為人師表,有奉獻精神。

我能一直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管是自己的本職工作——音樂教學,我能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讓領導、教師和學生滿意。

能不斷學習各種教育理論來充實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

二、個人教學技能方面

在學科教學工作方面,我除了做好鑽研教材、備好課、上好課等常規工作以外,本學年,我還做好以下幾點工作。 

1、提高教學質量,尋找突破口。

我在課堂上特別重視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經常開展小組競賽活動,通過給小組加分,用表揚激勵等教學手段,充分發揮學生自覺學習和主動學習的優勢,讓學生自覺參與到課堂教學的全過程,從而最佳化課堂教學。

2、教法新穎活潑,課堂充滿活力。

上好課的前提是做好課前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上課時認真講課,力求以音樂學科的特點來進行教學。堅持以審美教育為核心,注重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愛好及情感。努力做到通過音樂教育陶冶情操、啟迪智慧、激發學生對美的愛好與追求。注重以學生為主體,讓學生在愉快的音樂實踐活動中,主動地去發現、去探究,去感受音樂、理解音樂、表現音樂,並在一定基礎上創造音樂。在我的課堂中,學生能積極參與學習之中,與教師打成一片,用自己的親和力來帶領學生遨遊在音樂的海洋,使學生在玩中學,做中學,學中審美,美中提高。

三、不足之處

我還應加強業務鑽研,及時反思,隨時總結,不斷改進工作中的不足。併合理安排工作時間及工作內容,在工作中勤思考,努力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來年的工作中,這些都是我的努力方向,我將努力向先進教師學習,爭取使我的工作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