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教育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一些黨員幹部經不住腐朽沒落的思想文化的侵蝕,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嚴重扭曲偏離,理想信念動搖甚至喪失,特別是消極腐敗,嚴重敗壞了黨和政府的形象,影響了政治穩定、經濟發展。通過這次紀律教育學習活動,使我深深地體會到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

一、理想信念是防腐拒變之根本。

從警示教育案例中,不難看出,那些“東窗事發”者,之所以成了階下囚,究其原因,根源在於理想信念的動搖。他們忘記了自己是一名黨的幹部,忘記了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在平時,他們淡化了理想信念的自我教育和學習。在他們的思想意識中信奉“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結果,自然地就肆無忌憚地受賄、貪污。郭生貴等的腐化變質便是鮮活的警示經典。從這些人的懺悔錄中也不難看到,理想信念動搖的危險性。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國家幹部,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主義信念,不斷加強自身思想建設,從源頭上解決信念不堅定問題。

二、工作作風過硬是防腐拒變的內在要求。

沒有過硬的工作作風,就很難經得起現實對你的綜合考驗。工作作風是一個人思想的外在行為表現。光有好思想而不去身體力行不行,只有去做了,才能真正實現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人生價值。作風不過硬,就容易為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名利所誘惑。警示教育的案例中,一些人就因為作風不過硬而被別有用心之人牽著鼻子下水。於是,在沒被紀委挖出前,總是會上談廉政,會下收好處費。同樣是黨的幹部,如楊靜娟同志,就能頂住壓力,從嚴要求自己和身邊的人。從她的事跡中,不難看出,一個共產黨員沒有過硬的工作作風是經不起考驗的。

三、廉潔自律是約束自我保護自我的真正法寶。

從幹部保護的角度講,廉潔自律是幹部防腐拒變的法寶。作為一個幹部,只有從嚴要求自己,才能經得起市場經濟條件下各種利益的誘惑。警教中的“主人公”郭生貴,從領導崗位到階下囚,無不說明一個人在崗位上自制力的重要性。從小貪到巨貪,從小賄收禮到大賄收錢,一步一步放縱自己,大肆進行權錢交易。結果,自然是被“雙規”,接受黨紀國法的洗禮。可見,在領導崗位上,只有自始至終加強自身的廉潔自律意識,才不至於被“糖衣炮彈”擊倒。

四、民眾觀念是領導幹部執政為民的思想基礎。

一個沒有民眾觀念的幹部,不可能幹出令民眾滿意的實事來。民眾觀念是執政為民理念的思想基礎。有了民眾觀念這個思想基礎,才能在工作中與民眾打成一片,才能更好地為民眾服務,更好地為民眾多辦實事,切實地維護好民眾的切身利益。民眾觀念實際上就是公眾觀念。如果沒有公眾觀念,一切以自我為中心,那么,就談不上為人民服務,也就談不上做“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警示教育案例中的違法違紀者,就是因為民眾觀念淡化私慾彭脹所致。

通過這次教育和學習,使我深深感到一個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動搖的可怕、工作作風敗壞的可悲、廉潔自律意識淡化的可憐、民眾觀念不強的可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堅定“為民、務實、清廉”的執政理念。為此,我要認真尋找差距,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1、提高政治素質。不斷堅定理想信念,要做一個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面對複雜的環境,時刻以黨員標準對照自己;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增強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

2、提高思想素質。加強學習,通過學習築牢思想防線;繼續提升人格修養,要成為一個道德高尚的人。

3、提高作風素質。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密切聯繫民眾,始終成為人民的公僕;要始終堅持初速求是的工作原則,一切從實際出發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工作作風;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4、提高廉政意識。進一步嚴於律己,勿於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樹立廉政的楷模,以楊靜娟榜樣,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

總之,通過各方面的提高以達到政治上堅定、思想上成熟、工作上更加敬業。要嚴格要求,三思而行;要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生活觀”,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抵制各種腐敗現象;要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利;要實實在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振奮精神,做好本職工作。

查看更多:
2018紀律教育學習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紀律教育學習活動月心得體會
法院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
黨員領導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2024年最新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四項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