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兒童日

世界兒童日

1986年,土耳其9歲的女學生豐達·卡拉戈茲萊和另一位同學給世界兒童寫信說:“我們希望在社區內人人平等相待,我們希望生活在和平的世界中。我們雖然是孩子,也能夠改善這個世界。”這封信被送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又送到聯合國代表們的手中,引起強烈反響。同年4月27日被定為“世界兒童日” (World Children's Day) ,同時,豐達·卡拉戈茲萊(funda karagozler) 亦成為該組織的名譽主席。此後,每年4月的第四個星期日,全世界的兒童代表來到紐約聯合國總部,表達他們對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願望,講述他們為自己社區所作的貢獻。

世界上其他一些國家各自的兒童節日

民族傳統的兒童節日最多的國家要數日本,有3月3日的女孩節、5月5日的男孩節(又稱“鯉日”)及11月15日的“七五三”兒童節。所謂“七五三”兒童節是七歲的女孩、五歲的男孩和所有三歲的男女孩子的共同節日。

7月4日是中美洲哥倫比亞的兒童節。節日裡,兒童們戴著假面具,扮成小丑在街頭玩耍,學校則要開展各種慶祝活動。

7月6日是古巴的兒童節,由學校和社會福利團體舉行豐富多采的歡慶活動。

10月29日是土耳其的國慶節,同時也是該國的兒童節,以表示兒童是國家的未來。

美國的兒童節日是在10月31日萬聖節的前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