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秋季田徑運動會開幕式解說詞

運動會開幕式解說詞

一、序幕詞:

甲:秋風颯爽,碩果纍纍,涼爽的秋風千里送歌,帶來多少豐收的喜悅。

乙:彩旗飄飄,鼓聲陣陣,十月的我們放飛理想,綻放多少純真的希望。

甲:歲月的涼風拂進長沖中中學校園,帶來如詩的光華,時光的腳步踏著高原的脊背,幻成滿天的雲霞。

乙:當金黃的秋葉又將成為圖片印在歲月的封底,我們堅實的腳步裝點著季節的封面,絢爛如花。

甲:青春勃發的長沖中學,在通往成材的路上百折不撓,奮勇向前。

乙:上下求索的長沖中學,正展翅飛翔,擁抱陽光,奔向明天的輝煌。

甲:讓我們一起高歌,一起飛躍,在熾熱的跑道上揮灑汗水和信仰。

乙:讓我們一起拼搏,一起超越,在人生的旅途中創造勇敢和力量。

甲:從這裡開始,你我在成長的路上風風雨雨一同奮進。

乙:從這裡開始,長沖中學自強不息邁開大步挑戰未來。

甲:今天我們盼來了長沖中學第25屆田徑運動會和第六屆藝術節的隆重舉行。

乙:我們相信,在大會組委會的堅強領導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這次運動會一定能更好的體現“修德、啟智、強體、成才”的宗旨。必定能夠開成長沖中學體育史上碩果輝煌的體育盛會。

甲:各位老師、運動員、裁判員、大會工作人員、朋友們,現在激動人心的入場式馬上就要開始了。

二、入場式解說詞:

乙:老師們,同學們,國旗隊、鑼鼓隊、標牌隊、彩旗隊的同學們正向我們依次走來,我們對他們的積極參與和良好表現,表示衷心的感謝。

甲:六位英俊瀟灑的中學生手執鮮艷的五星紅旗,邁著整齊而矯健的步伐正在走過主席台。

乙: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國旗的顏色象徵革命,國旗上的五星象徵著各族人民的大團結,讓五星紅旗走在各支方隊的前面,表示著當代中國小生把祖國放在第一位的愛國情懷。

甲:為祖國增光,為國旗添彩,是每箇中國人的責任和義務,也是我們中國小生最崇高的追求和境界。

乙:現在,走過主席台的是鼓號方隊,他們雄糾糾,氣昂昂,鼓號鑼鳴震天響。

甲:他們敲打的是勇往直前的鑼鼓,他們吹響的是乘風破浪的號角。

乙:現在,健步走過主席台的長沖中學第25屆運動會藝術節會徽方隊。

甲:本屆運動會的會徽,圖案優美,顏色絢麗,預示著運動員的辛勤汗水贏來的傲人榮譽,又象徵著充滿喜悅和活力的第二xx屆校運動會.讓我們的夢想飛得更高、更快、更強。

乙:現在,走過主席台的是由40名中學生組成的彩旗方隊。他們步伐整齊,精神抖擻。

甲:陽光般的少年,顯示出新時代的長沖中學充滿著青春與活力!飄舞的彩旗,展現著長沖中學向太陽,向著明天,始終如一,繼往開來。

結束語:

甲:涼爽的秋風,擋不住你破竹的銳氣,廣闊的賽場,是為你搭建的舞台。

乙:張揚吧,年輕的心,我們將為你永遠喝彩!泰戈爾對自己說,天空沒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飛過。

甲:艾青對朋友說,也許有人到達不了彼岸,但我們共同擁有大海。也許你沒有顯赫的成績,但運動場上留下了你拚爭的足跡。

乙:也許你沒有獎品,但我們心中留下了你不屈的身影。

甲:就像花兒準備了春、秋、冬,就是為了紅透整個盛夏。

乙:就像雪花經歷了春、夏、秋,就是為了潔白整個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