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校秋季運會入場式解說詞

合:秋風送爽,陽光普照。本著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的宗旨,為了豐富同學們的校園生活,為了加深同學間的相互了解,增進友誼,增強集體榮譽感,我們桃花中學第七屆田徑運動會的序幕已經拉開了。

女:亞運聖火在我們心中燃燒。

男:校運聖火在桃花園中點燃。

女:亞運會獲得的183塊金牌仍在閃閃發光。

男:第七屆校運會的45塊金牌在向運動健兒們招手。

合:在組委會、秘書處、編排組、裁判長、裁判員們的辛勤工作下,各項籌備工作就緒。

女:你看,司令台裝點一新,令人熱血沸騰,群情激昂。七盆鮮花如同七個火炬在熊熊燃燒,巨幅橫幔上的字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鮮花、松柏簇擁的對聯又是如此的醒目:“發展體育運動桃花園裡小鷹試新羽,弘揚亞運精神競技場上乳虎顯威風”更是余意深長。

男:今天,你們是小鳥,明天,你們是雄鷹。

女:今天,你們是乳虎,明天,你們是猛虎。在亞運場上猛衝,在奧運體壇上馳騁。代表著中華民族威震四海,代表著炎黃子孫名揚天下。

男:明天,國旗將會為你升起,國歌降為你奏響;今天,你的同窗校友將為你喝彩,為你祝福,為你自豪。

女:你看,各班運動員們排著整齊的隊伍字靜候著入場式的運動員們入場,運動員們都在摩拳擦掌,躍躍若試,都想在運動場上嶄露頭角、大顯身手,這種為校爭光,為班爭光的急切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六百多體育健兒們,你們是桃花園中的體育之花,你們是母校的好兒郎。奮力拚搏吧,努力競爭吧。一項項的金牌等待著你們去獲得,一個個桂冠等待著你們去摘采。

合:“團結、友誼、拼搏、競技”將作為我校體運會的口號,素有優良的體育之風將在桃花中學永傳下去。

女:你聽,雄壯的運動員進行曲響徹校園上空,迴蕩在體運場上。

男:你聽,象徵第七屆田徑運動會隆重舉行的七聲禮炮已經鳴響。

女:你看,入場式的運動員們踏著樂曲,身著統一的服裝,邁著齊整的步伐陸續要入場了。

合:來了!來了!兩米多高,一米多寬的引人注目的運動會會徽,由四名男同學抬著入場了。

男:會徽外圍是一個圓圈,可看成是零,可認為是運動會的開始,可想像為跑道,柯想像為鐵餅,可想像為鉛球,更可意味運動會的圓滿結束。圓圈中間是由跑道組成的“7”字,像運動員在騰飛,更明顯地告訴大家,這——就是我校第七屆體運會。

合:瞧,彩旗方陣來了,十六面彩旗迎風招展。

女:啊,好精彩,緊隨彩旗而入的是鮮花隊,42人受拿鮮花、身著整齊的服裝,滿懷喜悅的入場了。鮮花隊的同學們,你們辛苦了,你們將帶著編導老師們的表演藝術的結晶,也帶著對全體裁判老師和全體運動員學生深切的慰問,你們將給開幕式增色不少。

男:裁判員入場了,全體裁判員們,在此,我代表全體運動員向你們致以崇高的敬意!致以深厚的謝意!運動員們將在三天緊張激烈的角逐中接受你們的秉公裁判,在比賽場上得到你們體貼關懷。

女:攝影師,請趕緊打開快門,讓美好的情景、感人的鏡頭常駐人間。

合:初一級的學生入場了。各班運動員都在引領牌引導下,接踵而入。你們帶著純真之心,好奇之心來了,你們這些羽毛剛豐的雛鷹,你們這些初生牛犢,一定會在國中體育史上創立一個良好的開端。哈,好氣魄,僅引領牌都是五花八門,各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