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元宵節文藝匯演解說詞

開頭部分:

甲:鑼鼓喧天辭舊歲,歌舞昇平迎新春;

乙:黨引春風騰虎步,民歡盛世展鵬程;

甲: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乙:同志們,朋友們,

合:大家過年好!元宵節好!大家下午好!

甲:這裡是察右後旗美麗的察哈爾廣場,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元宵佳節;

乙:由旗委、政府主辦,旗委宣傳部、旗文化局、旗廣播中心承辦的全旗元宵節文藝匯演即將在察哈爾廣場隆重舉行。這是今年我旗春節文化活動的一項主要內容。

甲:今天,三千九百平方公里的察哈爾大地彩雲獻瑞,二十二萬察右後旗各族人民歡天喜地;

乙:今天的察哈爾廣場,人山人海,喜氣洋洋,數千名城鄉民眾雲集在這裡,懷著愉快喜愉的心情,共同度過這個美好難忘的元宵佳節。這是一個吉祥喜慶的時刻。

甲:歡騰的鑼鼓已敲響,悅耳的凱歌已奏響,激昂的鏇律演繹著察右後旗火紅的未來!

乙:喜慶的鑼鼓已擂響,動人的樂曲已吹響,高亢的鏇律昭示著察右後旗燦爛的明天!

男:伴隨震天的鼓聲,我們從白雁湖畔走來;

女:邁開堅定的步伐,我們從輝騰樑上走來。

甲:抖擻你我的精神,拿出察哈爾人的氣魄,盡情地歌,盡情地舞。

乙:看,開拓進取、頑強拼搏、務實創新、奮發有為的精神正在傳承。

甲:聽,鼓樂齊鳴,全旗人民踏著和諧有力的節奏揮灑出動人的樂章。

乙:看,人如潮,花如海,紅紅火火的元宵佳節已在我們眼前鋪開。

1、財政局彩車、《安代舞》表演解說詞

甲:各位觀眾,

乙:各位觀眾,

甲:察右後旗財政局彩車的第一號彩車縈繞著年年有餘、幸福吉祥的瑞氣向我們走來。

朝氣蓬勃、英姿颯爽地向我們走來。

金牛踏雪辭舊歲,玉虎嘯春迎新年。

過去的一年,是我旗各族民眾緊緊依靠旗委、政府的堅強領導,努力克服國際金融危機和特大幹旱等自然災害的不利影響,取得優異成績的一年;同時也是我旗財政局積極組織財政收入,嚴格控制財政支出,按照“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各項目標任務,取得財政收入2.06億元優異成績的一年。這一年,全旗財政支出進一步向民生傾斜,民生支出達到4.2億元,同比增長30%,占財政總支出的52.5%,為全旗經濟社會繁榮發展和和諧穩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新的一年,全體財政人將以更加昂揚的鬥志和如火的激情,再接再厲,開拓創新,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全旗財政事業持續輝煌再立新功,為全旗經濟社會和各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各位觀眾,緊隨一號彩車的是察右後旗財政局的安代舞表演隊。

在這個孕育著勃勃生機的日子裡,讓我們迎著舞動的春風吹響奮進的號角,讓我們和著時代的節拍邁開鏗鏘的步伐,以高昂的鬥志,團結一心,緊緊依靠旗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來開創我們富裕和諧的新生活;

在這個惠風和暢、喜氣洋洋的節日裡,讓我們拉響悠揚的馬頭琴,跳起歡快的安代舞,來表達深深的祝福,祝福我們的家園更加繁榮昌盛,祝福我們的父老鄉親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安代舞跳起來,彩綢翻飛,人潮滾滾,那是奔騰的喜悅

安代舞跳起來,滿天金光,滿天朝霞,那是噴薄的旭日

安代舞跳起來,百姿千態,嫵媚婀娜,那是心靈的描畫

安代舞跳起來,如龍騰飛,如虎奮起,那是力量的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