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運動會入場式解說詞

⒈水利勘測設計隊代表隊

首先向主席台走來的是本屆大會派出運動員最多的水利勘測設計隊代表隊。

xx年以來,該單位幹部職工在新一屆隊班子的領導下,堅持以改革為動力,大膽創新經營機制,積極探索新型管理體制三年來,先後完成了糧窪泄乾護岸、北大溝小流域和查乾吐莫村有機稻米開發等項目,取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僅xx年當年便實現利潤20萬元,增加固定資產20萬元,xx年再創利潤45萬元,新增固定資產18.6萬元,實現了經濟的跨越式飛躍,職工生活水平有了明顯改善。該單位於xx年被縣委、縣政府評為“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

在此次運動會上,該隊是唯一一支報名參加全部比賽項目的代表隊,他們將在籃球、田徑項目等上力爭創造好成績。

⒉水保塔虎聯合代表隊

現在通過主席台的是水保和塔虎聯合代表隊,

該聯隊幾年來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三年來,水保站通過積極爭取資金,啟動王府青紅山小流域綜合性治理項目,有效遏止了該流域內的水土流失。在監督執法方面,不斷加大執法力度,提高執法水平,受到社會各界的普遍認可,並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塔虎灌區堅持以發展為主題,以效益以中心,以管理為保障,立足機制創新,克服了連續幾年乾旱的自然災害,圓滿完成了區內水田的灌溉任務,使當地農民獲得豐收。

在此次運動會上,該聯隊表示要積極回響大會組委會的號召,虛心向各兄弟單位學習,爭取賽出好的成績。

⒊河道堤防管理站代表隊

現在向主席台走來的是河道堤防管理站代表隊。

當前,我縣防洪工程正處在由大規模建設向全方位管理的轉軌時期,如何改變以往重建設輕管理的不利局面,該單位採取以水土資源開發為重點,以依法收費為龍頭,以綜合經營為補充,建立縣、鄉和流動護堤員三級立體管理網路,確保防洪工程發揮整體效益。同時在局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站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縣兩江堤防將逐步向集防洪保全、綠化美化、增收創收和旅遊休閒為一體的多功能經濟型堤防方向發展。

在此次運動會中,該代表隊將在男子田徑項目上傲視群雄。

⒋水產漁政代表隊

現在通過主席台的是水產漁政代表隊。水產是水利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我縣的水產技術推廣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已經成為漁業發展的技術支撐和保障力量。水產技術推廣項目先後獲得“農業部農牧漁業豐收三等獎”,“池塘成魚養殖技術”和“池塘育種高產技術”兩個項目均獲省水產技術推廣一等獎,池塘成蟹養殖技術獲“xx年度水產技術推廣成果三等獎”。漁政管理和漁港監督為水產業的健康發展保駕護航,漁政站先後被省水利廳表彰為“文明漁業執法單位”和“規範化管理先進單位”。

在本屆運動會上,該隊將籃球和桌球等項目上爭取創造好成績。

⒌水利鑽代表隊

現在向主席台走來的是水利鑽井隊代表隊。

幾年來,為了能夠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占有一席之地,該單位職工能夠解放思想、團結一心,始終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旺盛的鬥志。他們立足實際,積極探索新路,深挖內部潛力,拓寬增收渠道。在改革內部機制的同時,堅持以質量求生存,以信譽謀發展,靠質量樹信譽,靠信譽創市場,靠市場增效益。去年,該單位通過開發運作,解決了職工的住宅問題,也是近年來全系統唯一一家整體改善職工住宅條件的基層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