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會議上的講話2篇

(八)緊緊盯住效能建設,切實提高各級政府的執行力和落實力。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十一次(擴大)會議精神,不斷提高各級幹部推動科學發展的能力、維護社會穩定的能力和解決民生突出問題的能力,自覺擔當起推動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的歷史使命。思想要再解放。各地各部門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著眼於寧夏在國家戰略格局中的定位,精心研究和科學判斷巨觀經濟走勢、發展前景,清醒認識我區的比較優勢、基礎條件,始終保持工作的主動性、預見性和針對性。特別要重視和做好“xx”各項規劃的編制工作,加強與國家規劃的銜接。要善於把中央政策與寧夏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勇於衝破各種思想禁錮,高點站位,開拓創新,大膽地試,大膽地闖,大膽地乾,主動把握先機,實現爭先進位。效能要再提升。政府效能建設是一項永不竣工的民心工程,必須長抓不懈、一以貫之。各級政府要進一步辦好政務服務中心,各鄉鎮要辦好民生服務中心,加快電子政務建設,實行政務公開,最大程度地便民利民。要樹立“快”的追求,強化“快”的意識,發揚“快”的作風,保持“快”的節奏,進一步轉變職能、改進作風,不斷推進管理創新,提升行政效能。落實要再加力。以昂揚向上的工作精神,百折不撓的工作意志,盡心盡責的工作態度,不斷最佳化創新發展環境,把精力放到工作落實上,把功夫下到推動發展上,把心思放到改善民生上,立說立行,緊張快乾,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出成效。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加強稅收征管,嚴格預算管理,提高公共財政的透明度;要厲行節約,下決心壓縮一般性支出,堅決制止奢侈浪費,實行公務開支零增長,集中財力保增長、惠民生、促和諧。

明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依然嚴峻,任務十分艱巨。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堅定的信念、昂揚的鬥志、拼搏的精神、紮實的工作,全面完成各項任務,為建設和諧富裕的新寧夏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