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個人經驗交流材料

我非常榮幸能在2011年度先優評比中被評為院“最佳新人”,感謝各級領導對我的信任,感謝所有同事對我的支持,我今天的成績是與大家的支持幫助分不開的。

作為山東省地質測繪院的一員,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和自豪,工作中也僅僅是認真的做好了自己的本職工作。說到先進,確實頗感愧疚,在此就簡單講述一下自我感覺良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批評指教。

我XX年畢業於山東科技大學地質工程專業(水工環方向),XX年初通過省地礦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選聘來到地質測繪院工作,從此與測繪院結下了不解之緣。記得剛報到的時候,領導就工作安排的問題找到我談話,告訴我需要長期在新疆地區工作。在常人看來,新疆充滿了危險、不安定等等諸多問題,選擇去新疆就是選擇千難萬苦。當時我思量了半天就說了一句話:“能不去最好。安排去,我服從安排!”就這樣,我來到了新疆分院,在兢兢業業工作的同時默默地承受著另外一種辛苦、另外一種孤獨。時間一直到了XX年底,新疆分院的使命完成,我調入物探工程所,換了一個角色繼續著與新疆的情緣。

參加選聘時,我在簡歷中寫道“能熟練使用辦公軟體,並會套用autocad、mapgis、photoshop等軟體,並學習過qbasic、visalbasic、foxpro語言及套用。”也許是當代大學生給用人單位的印象逐年下降的影響,剛到新疆分院工作時,許多同事認為我有點吹牛。但我在工作中用事實證明了我並沒有吹牛。一直到現在,不敢說全院,至少在我所在的部門,涉及工作的軟體我運用得遊刃有餘,遇到任何工具軟體問題,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我,而且我也都能夠及時解決問題。說一點吹牛的話,任何一個軟體,到我手裡一天我能夠簡單使用,一個禮拜熟練掌握。

在新疆的日子我們的生活非常單調,是沒時間看電視的,對新鮮事物了解非常少。每每到了朋友聚會的時候,朋友們談天說地,高談闊論,我只能在一旁默默聆聽。一起k歌,拿起話筒我卻只能選擇5年之前的老歌,朋友們打趣說我的歌唱水平跟我爸爸是一個級別的。

我喜歡看軍事題材的影視劇,很多人都跟說,中國拍的軍事題材電視劇都太假了,不值一看。但在我看來,我喜歡那些軍人高大威猛的形象,在影視劇中,所有的人物都可以做到完美,都可以是真真正正的英雄。在生活中,我一直在用我的方式追求著那種幾乎不可能的完美,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所說的,但是我在努力的堅持。堅持著剛正不阿,堅持自己的信條: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士兵突擊》的一句經典台詞:“好好活就是做有意義的事,做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我正是在把每一件事做得更加有意義。

茫茫戈壁,放眼千里不見人煙,野外工作中不管少了什麼工具,總能在我身上找到備用或者代用品,同事們便把“戈壁百寶箱”的美譽給了我。火柴、電池、糖塊、刀片、創可貼,這些都是我在野外的必備物品,我的目標是在無法返回營地的情況下堅持三天。富蘊縣烏里土爾根河工區,每天工作我都要多背一份乾糧以備不時之需。

2011年8月我帶隊進入富蘊縣烏里土爾根河上游工作區,一行5人平均年齡23歲,我成了隊伍中最年長的一位。這次是我們首次進入工作區,對於工區內的情況幾乎一無所知,僅有的印象就是到那裡只能騎馬,騎馬需要兩天的路程,那裡常常有熊、狼以及毒蛇不期而至。說我們抱著必死的決心有點誇張了,可是進入工區的每一個人都知道,如果出現意外,兩天的路程,任何救援都無濟於事,只能靠我們自己。就這樣,我們帶著領導的萬千叮嚀和殷切期望,帶著我們精簡了不能再簡的行囊上路了。兩天的時間,坐車的話足可以穿越大半箇中國,但是在馬背上,兩天的行程卻顯得疲憊難耐。馬背上坐一天下來,屁股磨得生疼不說,膝蓋更是奇怪的疼,跨不下馬也站立不穩。我是隊伍中唯一一個騎過馬的,中途休息,總是第一個跳下馬,堅持著幫著其他的隊員安頓好馬匹,在夜幕降臨前安頓好大家的飲食起居,看管好行李物資。